农业银行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业务落地
2014-08-26    作者:经济参考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农业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风险审慎合规评估及相关系统顺利通过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验收,农业银行自由贸易账户业务正式落地。
  农业银行表示,即日起所有符合条件的上海自贸区内主体和境外机构均可在农行上海分行辖内授权机构开设并使用自由贸易账户。自贸区内主体以及境外机构可以通过自由贸易账户办理经常和直接投资项下的跨境资金结算业务,还可以全面办理自贸区存款、贷款、支付结算、国际业务、金融市场、结售汇等业务。
  据了解,自由贸易账户的开立是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的核心内容,是我国商业银行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扩大金融市场开放和防范金融风险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农业银行将以此次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通过验收为契机,紧扣区域特色,进一步用足用好自贸区政策,加强风险管理,推出更多更好的金融产品,为自贸区日益广泛的自由贸易投融资活动提供强大支持,助推区内产业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农业银行多举措支持新创小微企业
· 农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支持春耕备耕
· 农业银行:服务“小企业”的“大银行”
· 农业银行前海分行挂牌成立
· 农业银行聚焦“民生金融”打造责任银行
 
频道精选:
· 【思想】做市商让新三板活过来了 2013-06-14
· 【读书】借来的智慧 2014-08-25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