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全球现金管理签约客户超4000户
2014-08-26    作者:蔡颖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日前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积极创新全球现金管理服务模式,助力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截至2014年6月末,工行的全球现金管理服务区域已延伸至50余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现金管理签约客户超过4000户。
  全球现金管理是指通过建立全球资金结算网络,由银行境内外分支机构和合作银行共同协助客户进行跨境现金管理而提供的全球账户信息、收付款、流动性管理以及境外信息支持、投资、融资等一系列综合化服务。工行是国内首家推出全球现金管理业务的银行,为客户提供全球范围内的账户管理、收付款管理、流动性管理、投融资管理、本外币资金池、供应链金融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工行运用精细化管理、大数据挖掘、信息监测等手段,积极创新全球现金管理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综合化、一站式服务能力,满足跨国企业多样化业务需求。今年上半年,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推出的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政策,工行成功构建了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模式下的全球现金管理服务。与此同时,工行积极跟进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管理的新需求和相关政策动态,努力延伸全球现金管理服务触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第三方支付 银行发力“零售客户现金管理”
· 专家:用现金管理工具可获高收益
· 工行现金管理客户超60万户
· 工商银行现金管理客户数逾28万
· 工行率先推出全球现金管理服务
 
频道精选:
· 【思想】做市商让新三板活过来了 2013-06-14
· 【读书】借来的智慧 2014-08-25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