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首日8股涨幅超50%
2014-08-26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8月25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做市转让方式正式实施。当天,43家首批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的标的有42家实现成交,有8只做市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0%。另据介绍,做市业务实施后将进入为期一周的运行保障期,保障期结束后,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将恢复协议转化为做市转让方式、做市商加入做市等各项业务的常态化办理。
  当日,挂牌股票共成交8038万元、1389万股、2897笔;其中,采用做市转让方式的股票成交3892万元、479万股、2722笔,分别占全部挂牌股票的48%、34%、94%。按当日收盘价统计,做市股票平均市盈率为22.22倍,低于全市场33.20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平均市净率3.85倍,低于全市场4.12倍的平均市净率水平。
  做市股票中,涨幅最大的是行悦信息,涨幅为128.03%。此外,新眼光、基康仪器、中机非晶、超弦科技、巨峰股份、兴竹信息和上陵牧业等7股的涨幅超过了50%,另有7只做市股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隋强表示,对挂牌公司而言,做市业务将促进创新创业成长型企业估值定价体系的形成,通过做市转让,企业能进一步分散股权、提升公众化程度,畅通投融资渠道。对于证券公司而言,做市业务将开启全新的盈利模式,促使券商在推荐业务中更加注重从投资者的视角去谨慎选择企业,更加注重通过整合业务链条,形成与企业共同成长的良性合作关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私募债夹缝求生流动性差 新三板公司或难“救场”
· 新三板做市商制度今上线
· 新三板料加快向“财富板”转型
· 做市商让新三板活过来了
· 新三板1500亿资本盛宴开启
 
频道精选:
· 【思想】做市商让新三板活过来了 2013-06-14
· 【读书】借来的智慧 2014-08-25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