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现回暖迹象
2014-08-26    作者: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持续遇冷近半年后,北京二手房市场近日现回暖迹象。链家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第三周(8月18日-8月24日)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2046套,与前周相比增加8%。本周成交量是4月以来单周成交量最高的一周。
  此外,截至24日,8月以来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5976套,与7同期相比上升2.3%。8月工作日日均成交量与7月相比上升12.8%。
  在成交均价方面,8月第三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价格为26098元/平方米,较上周微降1%。从近期价格走势情况来看,6月以来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一直处于低位稳定状态。
  链家地产张旭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8月第三周链家成交案例的议价空间为3.2%,较上周下降0.4个百分点,连续四周下降,本周议价空间水平为近4个月以来最低值,本周新增房源挂牌价较上周微涨0.6%。“近期市场成交较二季度略有好转,受此影响业主预期也有所升温,让利意愿下降”。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二手房市场方面,8月第三周该机构新增客源量比前周增加4.8%,新增房源量比前周增加15.9%。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上周成交情况来看,二手房均价依然处于缓步下行的过程之中,市场成交量的复苏仍然较为明显地受到了议价成交的影响。这表明在目前北京市信贷环境依然未见特别明显松动的情况下,置业人群和卖房业主之间的议价博弈仍在微妙地持续,这一点从市场新增房源和客源不同的增幅即可以看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北京二手房价加速下跌领跌全国 部分房源降百万抛售
· 5月北京二手房价领跌全国 专家称有15%下降空间
· 5月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学区房遇冷
· 北京二手房量价齐跌 中介推急售房降百万
· 去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一成
 
频道精选:
· 【思想】做市商让新三板活过来了 2013-06-14
· 【读书】借来的智慧 2014-08-25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