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二代招财宝今日发布 定期理财随时可套现
2014-08-25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分享到:
【字号

    摘要:余额宝的兄弟产品“招财宝”今日上线,招财宝享受定期收益,兼顾活期流动性。

  8月25日消息,阿里小微金服今日宣布,余额宝的兄弟产品“招财宝”正式上线,定位于5.4%-7%的定期理财产品,期限3个月至3年不等。但有别于传统理财产品,招财宝在支付千二手续费后可随时变现,收益率不变。简言之就是招财宝享受定期收益,兼顾活期流动性。

  招财宝的购买门槛在100-1000元,低于银行定期理财的5万元起。

  招财宝联合国内40余家金融机构,为投资者提供银行、基金、保险公司等各类定期理财产品,以及中小企业或个人融资者发布的借款产品。其中为中小企业或个人融资者发布的借款产品,被认为是类P2P业务。

  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招财宝CEO袁雷鸣并不认为招财宝是在做P2P业务,但是二者在模式上确实有近似之处,都是通过搭建平台为融资企业和出借人提供资金交易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定位于撮合投融资双边需求、促成双方直接交易的招财宝,或将对P2P的发展产生冲击。

  袁雷鸣介绍,变现功能是招财宝平台与金融机构给予小微金服的金融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实现的。在用户发起变现时,系统会根据机构的风险评估模型测算,在十分之一秒内向金融机构在线输出风险评估结果,金融机构授信系统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实时给该笔变现请求提供担保措施,从而生成一笔个人贷进入招财宝系统,并由预约系统自动匹配成绩获得资金。

  用户变现后,其购买的理财产品收益并不变,但需要向平台支付总额的千分之二作为手续费。

  截至目前,在招财宝购买过理财产品的用户超过50万人,成交额已突破110亿元,覆盖20多万家小微企业,其中90%是从余额宝的客户分流而来。同时已有40多家金融机构接入招财宝,尚有100多家正在等待对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招财宝上线预约理财
· 阿里招财宝首只定制保本基金面世
 
频道精选:
· 【思想】做市商让新三板活过来了 2013-06-14
· 【读书】借来的智慧 2014-08-25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资金链互保链断裂再引民企“跑路潮” 2014-08-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