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中国高峰论坛:融合才能崛起
2014-08-25    作者:赵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日前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品牌节暨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融合与崛起”主题,就中国品牌如何在经济转型背景下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中国制造”跻身“中国创造”进行睿智的思想交锋和观点碰撞。论坛遴选“资源优势转化品牌价值的多种途径”、“绿色生态经济的新机遇”、“如何塑造中国品牌的文化根基”等视角,为中国品牌丰富内生能量,把脉中国品牌未来走向。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扩大内需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手段,经济核心是要培育知名品牌。对品牌认知的不断提升,正成为中国经济影响世界的着力点。泰康人寿总裁刘经纶认为,品牌是企业的硬性标志和价值理念,因此,品牌战略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核心战略,品牌化已经成为企业生存的共识;面对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探索新型模式是企业当前应该专注的核心。产业融合的最大特点是新产品、新模式、新技术的互动,如今新模式层出不穷,特别是移动模式的凸现,带动了新兴产业的发展。
  创建世界认可的中国品牌,是国内企业最务实的努力。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副总裁刘德则以小米品牌成长线路印证了一个真实的品牌“中国梦”。小米从山寨品牌跃上明星品牌只用了四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小米一直坚持团队融合、员工融合、文化融合、战略合作伙伴融合。刘德则认为,小米的成功离不开清晰的品牌定位——让人人享受互联网的乐趣,把打造中国人的品牌作为理想。
  中国品牌节副主席吴建民在“资源优势转化品牌价值的N种途径”主题演讲上表示,关注大趋势对企业人特别重要,中国企业家走向世界一定要高举共赢的旗帜,因为共赢才是世界发展的大趋势。
  目前,中国的经济、中国的制造业处在一个门槛上,需要企业拥有良好的思路去赢得更好的发展。汉能控股集团执行总裁王勇发对核心技术的支撑品牌提升发表了独到见解。他认为,品牌的力量正在不断推动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
  专家们表示,融合与崛起标志中国品牌建设一个更高的起点,就是以人的需求为中心,从基础做起,从基本功下手,坚持下去,中国品牌就一定能跻身国际强手之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东风成惟一登榜2014全球五百强品牌中国车企
· 奇瑞打造自主品牌中国梦
· 从时尚产品到时尚品牌——中国时尚产业需改变前进策略
· 奢侈品品牌中国化 梦想死在现实沙滩上
· 天普太阳能获“品牌中国”金谱奖
 
频道精选:
· 【思想】带薪休假太美现实依然骨感 2013-06-14
· 【读书】历史的年轮 2014-08-22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资金链互保链断裂再引民企“跑路潮” 2014-08-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