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市场机制四川页岩气开发提速
2014-08-25    作者:周泽山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截至8月20日,四川有20口页岩气井相继投产。这是四川省引入市场机制的结果。据了解,四川在页岩气开发中,引进了中石油、中石化以及壳牌、斯伦贝谢等国内外多家,页岩气开发全面提速。
  据中石油长城钻探四川页岩气开发指挥部李明波介绍,长城钻探的施工区域——威远区块,在四川威远县一带,至8月20日,威202—H2井场两口井的钻井进尺都超过2100米。
  在威远区块施工中,中石油担当主力;在长宁区块,中石油、四川能投、宜宾国资、北京国联能投合建的四川长宁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建设,施工单位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石化中原西南钻井分公司已获9口的钻井合同,约定钻井周期50天,第一口井8月17日开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川南地区成中石油页岩气开发主战场
· 页岩气开发分三步走
· 页岩气开发“新兵”受挫 两桶油仍唱“主角”
· 我国页岩气开发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 页岩气开发加速 助推技术装备企业竞抢先机
 
频道精选:
· 【思想】带薪休假太美现实依然骨感 2013-06-14
· 【读书】历史的年轮 2014-08-22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资金链互保链断裂再引民企“跑路潮” 2014-08-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