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1500亿资本盛宴开启
2014-08-25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5日,新三板做市转让将正式开始实施。在业内人士看来,做市业务的正式实施,将彻底改变新三板交易不活跃的现状,1500亿市值的新三板,将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资本盛宴。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8月23日表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试行)》(以下简称《转让细则》)中做市转让方式相关规定的实施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自2014年8月25日起,《转让细则》中关于做市转让方式的规定正式实施。《转让细则》中其他尚未实施的规定,仍按《关于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试行)〉有关事项的公告》(股转系统公告[2014]40号)执行。
  按照此前的安排,8月25日将有43家挂牌公司采取做市转让方式,涉及42家做市商。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新三板的挂牌企业数量已经达到了1088家,总股本441.19亿股,其中无限售股本154.14亿股。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总市值已经达到了1540亿元。
  “企业改制后去新三板挂牌,说到底最关心的还是能不能进行融资。”深圳的一家券商场外市场业务部的负责人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之前由于种种限制,新三板的流动性极差,企业去新三板挂牌更多的是实现了增信的功能,未来如果做市业务能够顺利实施的话,新三板的流动性将大大增强,而且做市商的连续双向报价功能也使得挂牌企业的估值体系更加完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新三板做市冲刺券商忐忑首秀 上海证券拿下9股中金挂零
· 新三板首批做市名单出炉
· 新三板25日实施做市转让
· 新三板成中小微企业融资乐土
· 新三板企业转板尚需完成多道工序
 
频道精选:
· 【思想】带薪休假太美现实依然骨感 2013-06-14
· 【读书】历史的年轮 2014-08-22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资金链互保链断裂再引民企“跑路潮” 2014-08-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