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8-25]
2014-08-2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范剑平: 
  如果企业有活力,政府可不必整天操心GDP。“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是一个科学、协调、平稳、持续的发展状态,楼市降温对中国来说是好事,是“高烧”状态的正常回归。具体到各个城市,谁也判断不了房价的涨跌,只能市场说了算。
  邱晓华: 
  中国经济新常态成为一热门话题。如何理解与把握新常态的趋势与特点很重要。一是速度由超常规增长到常规增长;二是结构由非均衡演进到均衡演进;三是政策由需求调控到供给调控;四是改革由局部突破到整体推进;五是开放由低水平到高水平;六是民生由数量改善到质量提升。一句话,发展由数量型到质量型。
  胡星斗: 
  中国城市化的门槛太高,不仅户口审批严,而且农民买不起房租不起房,几乎没有社保医保。地方政府应当大量地为农民建造廉租房;应当让农民带着财产进城,被征地补偿标准从现在的占土地出让价值的2%至5%,提高到50%,解决农民进城的后顾之忧。
  黄建: 
  降息对股市未必是利好。市场认为低利率是牛市的关键,但利率下降的初期往往反映经济放缓,而市场在这种节点往往增加债券配置以规避风险。在中国,收益率和股市在近来开始再次呈现与历史相符的正相关关系。历史预示中国央行降息A股或将下挫,降息是激励经济的措施,只会在经济减弱情况下才会用。
  张连起: 
  深化金融改革要完善顶层设计,制定施工图。以利率市场化改革为例,仅仅放开贷款利率,仍然管住存款利率,就会导致利润流向金融企业,而制造业的融资成本则急剧上升。这种助长虚拟经济膨胀、抑制实体经济发展的做法是笨政策。要为小微企业“输血”,银行发行小额贷款债券,政府应给予适当贴息。
  董登新: 
  如果中国一直充当世界加工厂,就不可能成为世界强国。世界强国的最重要标志就是产业的先进性,比方,它们的第三产业(服务业)所占比重一般都达到了80%左右。只有先进的产业结构,才能为劳动者的高工资水平提供强大的高附加值保证。
  董藩: 
  我承认中国经济面临着结构性问题,比如很多产业产能过剩。但这些问题还是交给市场去解决,只有市场知道它们该生还是该死,该死多少,哪个企业该死。中央政府不要总当救世主。否则只会让形势更糟。正如房地产市场,今天面临的很多问题难道与政策无关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8-22]
· 微博[2014-08-21]
· 微博[2014-08-20]
· 微博[2014-08-19]
· 微博[2014-08-18]
 
频道精选:
· 【思想】带薪休假太美现实依然骨感 2013-06-14
· 【读书】历史的年轮 2014-08-22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资金链互保链断裂再引民企“跑路潮” 2014-08-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