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首次连接测试今日启动 初期额度或6至9个月用完
2014-08-23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连接测试结束后,第一次市场演习时间为8月30日至31日

  今明两日,按照沪港通相关规定的既定安排,港交所将举行首次沪港通的连接测试,主要集中于券商的下单程序,有关的买卖指令会由港交所传送到上交所,确保港交所能接收券商发出的讯号,为第一次市场演习做准备。

  “对于沪港通连接测试的准备,我们之前已经和交易所做了对接,并进行了专门不间断的投资者教育,目前覆盖人群已经达到5000人次至8000人次。”齐鲁国际香港市场部负责人王倩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对于沪港通的启动非常重视,从总部到各营业部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并从员工和投资者两个方面进行了相关操作的模拟教育。

  港交所发布的《市场演习简报会资料》显示,今日的连接测试时间为9:00至12:08,明日的连接测试时间为8:30至9:38。

  王倩表示,本轮的连接测试主要是国内券商和上交所直接系统进行对接测试,不可能一蹴而就,往往是测试中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当然,如果中间出现的问题比较少,那么测试进展就会相对更顺利。”

  据香港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已报名参与测试的本地券商共有111家,包括105家券商和6家结算商。而参与测试的券商占日常大市成交量达八成,显示香港市场已准备就绪。此外,证监会[微博]将在沪港通市场演习期间,派员随机抽查,实地到券商观察有关测试,包括下单是否畅顺、人手安排是否充足等。

  知名财经评论员宋清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沪港两大交易所相关领导,已于本周五再次为首批沪港通使用者、交易所参与者和营运员工举办了强化和补充沪港通业务知识的讲座,为今明两日连接测试、第一次市场演习和第二次市场演习顺利推进做最后准备。

  “此举,标志着沪港通已经正式驶入‘通车模式’。”宋清辉称。

  港交所8月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连接测试结束后,第一次市场演习时间为8月30日至31日,将仿真正常交易与交收及结算活动(结算参与者适用);第二次演习时间为9月13日,将仿真系统故障由主数据中心切换至后备数据中心,核实紧急运作程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QDII整体回暖 把握沪港通机会
· QDII整体回暖 把握沪港通机会
· 180多个机构账户枕戈待旦沪港通
· 中登公司推介沪港通登记结算业务
· 港交所23日将启沪港通连接测试
 
频道精选:
· 【思想】带薪休假太美现实依然骨感 2013-06-14
· 【读书】历史的年轮 2014-08-22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欧美俄经济制裁拉锯战难停火 2014-08-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