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创新高or暴跌百点 多头坚持看2400点
2014-08-23    作者:杨波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字号

    虽然业内一致认为股市新常态应该是平稳、过渡、不断升级的发展常态,但周四汇丰公布中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50.3,创近3个月最低,结束4个月以来反弹出现拐点向下的消息,引发机构对后市看法分歧巨大。

  多头坚持看多2400点

  中信证券认为,汇丰公布中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拐头向下,说明市场预期方向发生改变,经济复苏动能减弱。东北证券也认为,随着汇丰PMI不达预期的数据披露,A股市场将回落,短期存在百点暴跌可能。另据中财网资金流向显示,尽管市场维持表面强势,但资金出逃规模悄然攀升,周四周五两市209亿元资金出逃。

  另一方面,以多头为代表国泰君安等多家机构仍然看多至2400点。股商财富认为,如果下周初不出现放量长阳,上证指数将进入调整周期。不过,调整期将变为整固期,后市仍然值得期待。

  打新热是否分流资金?

  第三批发行的11家公司近期相继披露招股说明书,除重庆燃气以外,有10家公司集中下周发行,预计发行股数合计4.71亿股,募资58.59亿元,较第二批新股实际募资总额增长逾9成。

  业内人士根据定价模式测算,第三批新股的发行价格仍会大幅低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加之前两批新股上市连续涨停让中签者赚得盆满钵满,预计届时仍将掀起一轮打新潮。

  申银万国表示,本批新股冻结资金规模很可能会继续走高,网上冻结资金规模有望升至6000亿元,网下冻结资金约3000亿元,预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规模将升至9000亿元。

  打新热潮升温是否分流市场资金?分析人士认为,从前两批打新情况看,场外资金为网上打新贡献主要力量。公开资料显示,第二批新股启动发行的一周,资金面面临严峻考验,央行公开市场顺势而为,再暂停正回购操作,呵护缓解资金压力意图明显。最新数据也显示,央行公开市场在前天进行1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净投放110亿元。

  成长股上升逻辑未变

  知名财经评论员老艾认为,从本周板块表现看,除港口航运股受益中蒙合作外,新兴产业仍引领行情走势,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智能机器为代表的科技股继续大幅拉升,创业板也再创近期新高,虽然还没创历史新高,但也只是时间问题。部分个股早已创历史新高,说明成长股上升逻辑从未发生改变,前期回调只是休整。有远见的投资者绝不会远离这些股票,反而会利用调整机会再次买入。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下周一指数继续收阳概率较大。短期调整可能会有,但是上行趋势没有破坏,大家还是可以保持6成以上仓位参与。一是有选择性打新股,二是适当减仓部分大蓝筹,参与中小板个股操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10新股集中发行 A股下周迎“压力测试”
· 政策利好助推互联网金融 7概念股会否迎来新周期
· 新三板做市冲刺券商忐忑首秀 上海证券拿下9股中金挂零
· 证券统一账户拟十一期间上线 炒股不受影响
· 纽约股市标普指数创新高
 
频道精选:
· 【思想】带薪休假太美现实依然骨感 2013-06-14
· 【读书】历史的年轮 2014-08-22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欧美俄经济制裁拉锯战难停火 2014-08-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