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B类份额溢价率大幅回落
2014-08-21    作者:娄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
【字号

    随着近期大盘涨势减弱,此前风头无二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已回落调整近两周,其中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已从高点跌去20.6%,A类份额正如此前分析师们预计的迎来了价值回归之路。
  一位分析人士表示,在利率下行的市场预期下,A类份额本就高于定期存款利率的收益率加上当时可观的折价率已经吸引了险资、QFII等机构的进入,随着市场涨势放缓,一轮套利资金的盛宴后更多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了遭错杀的A类份额。
  该分析人士的看法得到市场验证。如鹏华资源A自上周一至昨日已累计上涨2.78%,信诚500A更是涨幅高达4.90%,对于追求低风险的资金而言,短期收益率蔚为可观。
  不过,上述两只A类基金盘子较小,信诚500A的日均交易额仅百万级别,鹏华资源A稍大也不过千万级别,更具代表性的还是要看分级基金的老大哥银华深圳100分级基金。其A类份额银华稳进虽然反弹步伐迟于前述两基金数日,但日均2亿的交易量下7日累计涨幅也已达到1.30%,资金合力下运行方向明显。
  综合大小分级基金的最近走势,A类B类份额一个月间便上演了风水轮流转的戏码,据招商证券分级基金周报统计,截至上周五偏股基金B类份额净值虽平均上涨3%,但由于溢价率大幅回落,交易价格平均下跌了0.1%,相比较下,A类份额平均涨幅1.3%。
  同样的场景在新基金上也是如出一辙。上周申万菱信旗下的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SW军工A、SW军工B上市,其中SW军工A约定收益率只有6%,因此上市开盘后市场迅速进行重定价,开盘即封跌停。而SW军工B本就有2倍的初始杠杆,跟踪的又是近期涨势凶猛的中证军工指数,上市后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可惜好景不长,在随后套利资金的打压下迅速回落,而SW军工A则一路反弹3.6%。可见新上市分级基金重演老分级基金此前的走势浓缩版,反映的正是市场定价机制下的资金一致的运行逻辑。
  无论是A份额B份额哪边风水转,分级基金整体随着关注度的提升不断吸引资金的流入,兴业证券周报显示上周A份额B份额分别净流入7.86亿份和7.70亿份,其中申万证券上周份额增长60%,凸显了分级基金为投资者免去选股烦恼这一优点。最近大盘虽然上涨放缓,但交投活跃,沪市无一日成交量低于千亿,引了大量看好券商行业的投资者。
  如此热火朝天下分级基金本周再添新丁,鹏华基金旗下的中证800地产指数分级基金也将于今日首发,对于看好地产行业的投资者而言可谓喜事。
  根据其招募说明书,其A类份额的约定收益率与SW军工A同样为6%,此后在交易所挂牌上市时大概率将重演SW军工A的走势,投资者应避免盲目买入。对于B份额,房地产板块在经过一轮反弹后近期回落调整,不如军工板块强势,而且上证综指处于冲击2270高点的敏感位置,后市方向不甚明朗,投资者在投资高杠杆的分级基金时需谨慎为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8只分级基金或成为本周套利重点
· 最牛分级基金累计涨幅已超过80%
· 分级基金遭爆炒溢价率飙升
· 环保军工分级基金7月份额激增
· 证监会将启动审核流程 多空分级基金放行在即
 
频道精选:
· 【思想】汽车反垄断,需要制度层面的改革 2013-06-14
· 【读书】为什么创新对当下的我们如此关键 2014-08-21
· 【财智】18家基金净利逾17亿 部分利润翻番 2014-08-21
· 【深度】广西“国企巨贪”侵吞7000万国资 2014-08-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