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康乐等8款不合格桶装水即日起在京下架
2014-08-21    作者:记者 刘洋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字号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上午通报本周12种下架食品,其中8款为不合格桶装水,多数因菌落总数等项目超标被要求下架。据了解,不合格桶装水大多在社区小店内销售,相关监管部门建议消费者尽量到专门水站进行购买。

  根据市食药监局的通报名单,馨康乐、仙儿沟、星荣甘泉、福明泉、鑫永泉、超爽、浦田山泉及未标注商标的三山御泉饮用水等8款桶装水被要求下架。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馨康乐”饮用纯净水在上周的抽检中就因菌落总数超标而被要求下架。在这周的抽检中,“馨康乐”再度“上榜”,不合格原因依旧是菌落总数超标。

  除了以往的“菌落总数”超标等因素,此次有两款纯净水也被检出电导率不合格。据了解,“电导率”不合格的原因,多数因桶装水生产企业过滤设备不过关,需要清洗或更换过滤系统。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被抽检不合格的桶装水多数不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名牌”产品,且不是在一些大型商超内销售的产品,而是多数出现在一些社区小卖部内销售。专家提醒,为保证饮用水质量,建议消费者尽量不要在一些小商店内随意购买,防止买到生产流程不规范、检验手段不过关的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卓玛泉”桶装水带来科学饮用新理念
· 食药监首发11类食品抽检结果 桶装水不合格率达11.9%
· 记者走访京城桶装水厂:一样水愣整出5个品牌
· “不敢喝水管里的水,只喝桶装水”
· [第一现场]“不敢喝水管里的水,只喝桶装水”
 
频道精选:
· 【思想】汽车反垄断,需要制度层面的改革 2013-06-14
· 【读书】为什么创新对当下的我们如此关键 2014-08-21
· 【财智】调整后向上趋势不改 高点将在四季度出现 2014-08-18
· 【深度】广西“国企巨贪”侵吞7000万国资 2014-08-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