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油价普跌
2014-08-21    作者:记者 黄继汇 邵莉/纽约 芝加哥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尽管伊拉克和乌克兰局势紧张,但投资者对供应的担忧缓解,国际油价19日继续下跌。而美国楼市数据向好令黄金的避险属性减弱,19日金价也出现下滑。
  目前伊拉克的紧张局势主要集中在北部,南部的石油产区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伊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18日联手夺回被极端组织占领的伊拉克最大的摩苏尔水坝。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的空袭有助于库尔德武装夺回失守的城镇和油田,长期而言有利于伊拉克原油生产保持稳定。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合约将到期,许多交易者卖出9月期货合约,转至交易更为活跃的10月合约,令9月期货合约跌幅加大。
  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3美元,收于每桶94.48美元,跌幅为2%。2014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101.56美元。
  美国房地产数据好于预期令金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1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元,收于每盎司1296.7美元,跌幅为0.2%。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环比大涨15.7%,反映未来行业走势的新房建筑许可证发放量也明显上升。美国劳工部同一天公布的美国7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增长放缓至今年2月份以来最低增速。
  上述数据好于或基本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继续上扬,其中标准普尔指数盘中逼近7月创造的历史高点,金价随之承压收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报收于1300美元重要关口下方。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2.3美分,收于每盎司19.412美元,跌幅为1.1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6.7美元,收于每盎司1439.5美元,跌幅为0.4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影响 国际金价油价小幅上涨
· 国际金价油价齐升
· 金价油价涨跌互现
· 美国经济数据较为理想 国际金价油价小幅波动
· 美就业数据拉升金价油价
 
频道精选:
· 【思想】汽车反垄断,需要制度层面的改革 2013-06-14
· 【读书】当资产管理与移动互联时代碰撞 2014-08-20
· 【财智】调整后向上趋势不改 高点将在四季度出现 2014-08-18
· 【深度】广西“国企巨贪”侵吞7000万国资 2014-08-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