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精工收反垄断罚单 被罚1.75亿
2014-08-19    作者:吕思言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字号

日本精工株式会社就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受罚发出的企业公告

  据媒体报道称,日本轴承制造商精工株式会社(NSK)在官网上正式发布公告,承认接到中国发改委因反垄断问题而开出的罚单,罚单金额达1.7492亿元人民币。由此日本精工株式会社成为首家因反垄断调查而受罚的日本汽车零部件公司。此前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透露,12家日企涉嫌汽车零部件垄断。

  日系零部件企业因涉嫌操控零部件价格,在美国、欧洲都遭到过反垄断调查。精工轴承今年二月、三月、五月精工分别在加拿大、欧盟、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因垄断轴承市场操控价格而受罚。

  以下为公告原文:

  当社于平成26年(公元2014年)8月19日,在中国因轴承业务,因违反反垄断法,而受到了来自该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支付制裁金1.7492亿元人民币(约29亿日元)的命令。

  “本社,根据公司内的调查,接受当下已然发生的事实,对于中国的轴承业务,已全面配合中国国家发改委的调查。

  对于广大股东、客户及其它利益相关者们近日来所表达的关心,我们表达最诚挚的歉意。本公司及本公司所属集团,我们将尽快终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的发展,并在听取外部专家指导的同时,为彻底最受当地法律而努力。也为尽早恢复大家对我们的信赖而倾尽全力。

  此外,此次的制裁金将对平成27年(2015年)3月期的业绩预期造成影响而进行修正的话,我们将尽快对外进行公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电信反垄断不应止于放开定价权
· 宝马涉垄断最低一家罚15万 反垄断之锤不能"高举轻放"
· 中国反垄断调查不存在恐吓性
· [视窗]各国反垄断体系的演进之路
· 反垄断专家岂能为垄断“代言”
 
频道精选:
· 【思想】土地财政“大审计”的“小期盼” 2013-06-14
· 【读书】向设计思维致敬 2014-08-19
· 【财智】调整后向上趋势不改 高点将在四季度出现 2014-08-18
· 【深度】乡镇政府欠条竟成地方“流通货币” 2014-08-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