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升破6.14创新高 近期资本流入明显恢复
2014-08-19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19日,人民币对美元早盘升破6.14关口,创下3月13日以来新高。北京时间13:45,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报6.1370元,上日收报6.1437。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随着经济止稳回升预期上升,近期资本流入明显恢复。上周香港基础货币增加124.1 亿港元,环比增长0.94%,7月以来累计增加5.58%;近期人民币升值明显,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7月以来累计升值0.7%左右。央行近期公开市场操作转为货币净回笼,但缩短正回购期限,可能为了谨慎对冲短期资本流入。由于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央行货币政策将维持中性偏松态势。上周召开的央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强调,下半年在保持货币政策基本取向稳定的同时,贯彻好定向调控要求,精准发力,推动落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各项措施。央行可能将继续通过定向降准、PSL 甚至定向降息的方式引导中长期利率下行,实现“总量稳定,结构优化”。

  受外需回暖以及基数效应推动,7月出口大幅回升,同比增速达到14.5%;而内需疲弱和基数变化导致进口转为同比下跌1.6%,当月贸易顺差创下473亿美元的历史高值。7月通胀相对平稳,CPI同比增长2.3%,与上月持平,PPI同比跌幅收窄至 0.9%。虽然微刺激和外需复苏推动经济短期企稳,但房地产市场带来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近期二三线城市集中放松限购,截至上周,46 个限购城市中已经有 37个城市不同程度的放松或取消限购,然而货币政策没有发生大规模放松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疲弱态势难以得到趋势性改善。经济下行压力之下,政策将继续通过加强保障房、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支出等定向刺激方式稳增长。而随着经济企稳,金融体系改革、财税改革等具体措施的推出或将有所加快。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10个基点
· 人民币汇率避险工具的需求增加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12基点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跌16基点
· 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及社会总融资暴跌
 
频道精选:
· 【思想】土地财政“大审计”的“小期盼” 2013-06-14
· 【读书】向设计思维致敬 2014-08-19
· 【财智】调整后向上趋势不改 高点将在四季度出现 2014-08-18
· 【深度】乡镇政府欠条竟成地方“流通货币” 2014-08-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