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政策料将稳中偏松
2014-08-14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7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和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报告显示,当月新增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等指标较6月有一定回落。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数据回落与基数效应、6月“冲高”较多以及数据本身的季节性波动等有关,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仍处在合理区间,货币政策“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取向并没有改变。目前来看,进入8月上旬后,贷款基本上保持着每天300-500亿元的增量,预计未来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仍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既保持定力又主动作为,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增强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营造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货币政策需要解决的问题将较上半年更为复杂,这是因为稳增长、控风险和降杠杆之间的矛盾更难以平衡。货币政策将总体呈现稳中偏松的态势,定向支持、结构性放松是传统的数量型工具,通过综合政策工具定向降低利率有可能成为中央银行另一个重要的政策工具。准备金率方面,全局性宽松不利于稳健货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会降低经济调结构的效果,未来准备金率全面、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公开市场操作将作为灵活调节流动性、保持银行间利率平稳适度的主要方式。
  民生证券宏观研究院报告认为,一旦政策宽松力度减弱,实体经济复苏就会出现瓶颈,融资需求就会显著下降。不宜将本月数据解读为政策将持续收紧,预计在底线思维之下,政策基调仍将维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韩国央行召开8月份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并公布利率决定
· 货币政策料稳中偏松
· 向左还是向右:货币政策再临大考
· 日本公布7月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
· 7月CPI涨2.3%未超预期 马骏:货币政策应继续定向发力
 
频道精选:
· 【思想】档案管理费该不该取消 2013-06-14
· 【读书】微信电商,颠覆电商新浪潮 2014-08-14
· 【财智】资金涌港热度暂降 部分外资落袋为安 2014-08-13
· 【深度】种粮大户:“种粮补20元,不种粮补160元” 2014-08-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