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节假日公务用车应封存停放
2014-08-14    作者:记者 李倩薇/成都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严禁到风景名胜区开会,党政机关公务用车节假日须封存停放,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成都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成都市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共12章77条规定,对成都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差旅、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做出全面规范,并对宣传教育、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提出明确要求。
  《实施细则》要求,成都市各级党政机关严禁到风景名胜区开会,同时改进会议形式,充分利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会议住宿用房不得安排高档套房,用餐安排自助餐或工作餐,不上烟酒。会议期间不得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除特定会议外,不统一发放文件袋(包)、笔记本、笔等用品。
  对于公务接待,执行无公函一律不予接待的规定。同时,成都市党政机关配备公务用车实行政府集中采购,优先选用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已到更新年限尚能继续使用的应继续使用。公务用车应及时登记用车时间、事由、地点、里程、费用等信息,节假日期间,除特殊工作需要外,公务用车应封存停放。
  在资源节约方面,成都市各级党政机关要严格执行绿色照明、实施电梯系统智能化控制、积极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推行无纸化办公和推广再生纸使用,提倡办公耗材再利用。
  “三公”经费方面,各级党政机关除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要求须保密的内容外,要及时通过新闻发布会、网站、政务微博和微信以及各类新闻媒体,公开预算决算和专项资金、采购交易、“三公”经费、会议、培训、活动、办公用房、审计等相关信息。
  按照《实施细则》要求,成都市各级党委、政府将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监督检查机制,纪检监察机关将定期公开举报电话、举报网址,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发动群众举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湖南专项整治公务用车六类问题
· 中国公务用车采购高峰论坛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
· 党政机关要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政府采购不得指定品牌产地
· 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将是车改最大成果
· 福州:明察暗访整治公务用车
 
频道精选:
· 【思想】档案管理费该不该取消 2013-06-14
· 【读书】揭秘创业过程中的大坑 2014-08-13
· 【财智】资金涌港热度暂降 部分外资落袋为安 2014-08-13
· 【深度】种粮大户:“种粮补20元,不种粮补160元” 2014-08-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