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慧90亿并购湘财100%股份 新湖系魅影再现
2014-08-13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上市公司大智慧12日晚间公告称,大智慧及全资子公司财汇科技拟与湘财证券现有股东签署《重组意向书》,拟通过向湘财证券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大智慧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湘财证券100%的股份。
  公告称,财汇科技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新湖控股持有的湘财证券1.12亿股股份(占总股本3.5%),大智慧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其他股东持有的剩余湘财证券30.86亿股股份(占总股本96.5%)。购买资产同时,大智慧拟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向湘财证券增加资本金、补充湘财证券的营运资金。本次交易中湘财证券100%股份的作价根据有证券业务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协商确定,原则上不超过90亿元。
  数据显示,湘财证券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总资产为167.72亿元,净资产为37.13亿元,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5.3亿元,净利润则为1.97亿元。
  种种迹象显示,大智慧的该宗收购同大名鼎鼎的“新湖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新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湖集团)持有新湖控股60%的股权,后者则是湘财证券的控股股东。新湖集团目前还持有新湖中宝59.66%的股权,后者同时也是温州银行的最大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为13.96%,同时,新湖集团还是哈高科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其17.58%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新湖中宝同时也是上市公司大智慧的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48%。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大智慧深陷“理财门”遭投资者维权
· 大智慧关联交易陷道德困境
· 大智慧720万美元收购解决方案实验室100%股权
· 破解小产权房难题需要大智慧
· “放”“管”需要大智慧
 
频道精选:
· 【思想】要断“小金库”财路,先把权力管住 2013-06-14
· 【读书】脑科学所揭示的营销奥秘 2014-08-12
· 【财智】反弹尚未终结回调暗藏良机 2014-08-12
· 【深度】3D打印“虚火上升”恐重演光伏悲剧 2014-08-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