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艺术之花绽放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4-08-12    作者:章达飞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书画名家作品联展”活动于2014年8月5日至16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南三厅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由文化部批准,列入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框架内开展的民间高端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中法两国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汇聚了30余名一线书画大师的50余幅作品,包括王鑫生、何家英、姚治华、马振声、朱理存、安妮·迪翁(Annie Dion)、让·弗朗索瓦·法佛尔(Jean-Francois Favre)、丹尼斯·里巴斯(Denis Ribas)在内的画家和书法家均将其代表作品带到了展会现场。

    在此前举行的北京春晖园联展媒体见面会上,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陆耀儒表示,“中法两国均为文化大国,有着各自独特的文化传统。法国有很多油画名家和传世作品,中国也有很多国画名家。此次联展,通过将中法名家的艺术作品进行展出,提供了很好的中西方文化对话交流的平台。”

    法国圣多班埃尔博夫市副市长苯基巴赫·卡琳娜(KARINE BENDJEBARA BLAIS )、法方中非欧共进委员会主席埃曼诺力(LudovicEmanuely)等出席了联展的开幕式并发言。

    作为活动主办单位代表的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俭成在开幕式上说:“中法分别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都创造了灿烂辉煌、丰富多元的文化。东西方两大文明相互欣赏,相互吸引,相互借鉴,促进了世界文明的多样性发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法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对加强两国大国之间的民间文化往来,促进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参展华人画家、中电传奇签约画家王鑫生先生的艺术创作展现了中西方文化之间的跨越。他说,“艺术没有国界,艺术也是和平的使者,希望作品能够唤起人们更多的良知和对和平的关爱。”

    82岁的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姚治华此次特别带来了国画写意作品《黄河颂》,他对法国文化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也多次将法国元素融入自己的作品,如巴黎圣母院、地中海沿岸风光等。

    法国画家安妮·迪翁此次是第一次来中国,她带来了油画《渔民的小屋》等作品参展。安妮·迪翁曾多年专注于静物画创作,此次参展也让观众有机会一睹她的具象油画作品和抽象油画作品,感受画家在具象与抽象之间的漫游。

    此次联展活动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经济参考报、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法国中法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中电传奇(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国环球公共关系公司共同承办,北京春晖园文化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法书画名家作品联展8月在京举办
· 李克强推动中法开拓核电等第三方市场
· 关注中欧中型企业 中法并购基金成立
· 中法签180亿欧元订单
· 中法签180亿欧元订单
 
频道精选:
· 【思想】要断“小金库”财路,先把权力管住 2013-06-14
· 【读书】脑科学所揭示的营销奥秘 2014-08-12
· 【财智】反弹尚未终结回调暗藏良机 2014-08-12
· 【深度】3D打印“虚火上升”恐重演光伏悲剧 2014-08-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