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洁、梦雅娜等15批凉席甲醛超标上"黑榜"
2014-08-12    作者:记者 钱卫华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因甲醛超标、染色牢度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有20批次的凉席在质量抽检中未过关,其中15批凉席上“黑榜”的原因为含有过量甲醛。据悉,工商部门正按规定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办理中。

  据了解,本次发现的不合格凉席,有一些产自知名企业。其中,标称上海红富士家纺有限公司生产的“Homes”席子,甲醛释放量不合格;标称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梦洁”清雅竹片三件套,染色牢度不合格;标称安吉梦雅娜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梦雅娜”竹席,号称“纯天然”;标称上海锦佩工艺品有限公司的“GEMPAX”玉竹席,标称“生态席”,但甲醛含量超标;还有标称北京易博合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监制的一种“斯莱特雅+Silaiteya”儿童竹席两件套,甲醛含量不合格。

  工商部门介绍,为降低成本,有些厂家会使用甲醛超标的劣质胶黏剂。而消费者使用了这些甲醛超标的凉席,可能引发过敏性皮炎、慢性呼吸道疾病等,而且由于夏天人体出汗量大,甲醛长期被吸收,甚至有致癌危险。

  ■链接

  如何辨别“甲醛”凉席

  专家介绍,凉席应有竹子、草或藤的天然清香,异味刺鼻、呛眼睛的不要购买。异味越重,说明甲醛含量越高。甲醛溶于水,新买的凉席使用前最好先清洗,然后晾晒一段时间,让甲醛尽快挥发,可最大限度地清除甲醛等有害物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马莎”裤子检出甲醛超标
· 欧瑞家具因甲醛超标上黑榜 产品仍在销售
· 奔驰车内甲醛超标久拖不决 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
· 合生创展北京楼盘被曝甲醛超标
· 万科首次测出安信地板甲醛超标
 
频道精选:
· 【思想】要断“小金库”财路,先把权力管住 2013-06-14
· 【读书】脑科学所揭示的营销奥秘 2014-08-12
· 【财智】7月14只基金收益超10% 10只产品重配蓝筹股 2014-08-11
· 【深度】3D打印“虚火上升”恐重演光伏悲剧 2014-08-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