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开启“反向定制”模式
2014-08-12    作者:郑燃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随着互联网向传统旅游业不断渗透,旅游业每一个环节将被重新洗牌,消费者对旅游产品的品质要求更加严苛,而对个性化产品的需求也更加迫切。
  针对这种变化,旅游社交网站蚂蜂窝与航空服务商在路上旅业近来宣布共同推出“反向定制”旅游产品,以蚂蜂窝的用户数据为基础,联合在路上旅业的航空服务优势,共同推动旅游行业的个性化服务,同时“反向定制”产品也开启了旅游行业以大数据预测为基础的定制化模式。
  反向定制,通常是指通过聚集数量庞大的用户,向商家集中采购的行为。但大部分的反向定制是商家促销主导,难以深入和持久,甚至只是作为企业宣传的噱头,而真正的反向定制是根据消费者普遍行为偏好,企业快速响应的商业模式,其实施的重要前提是,庞大而活跃的用户基数。
  蚂蜂窝CEO陈罡认为:“蚂蜂窝推行的一种预售+反向定制的C2B模式,本质上说,它区别于以往携程或去哪儿等传统OTA服务商的B2C模式。”
  而在路上旅业CEO麻永征也表示:“在路上旅业和蚂蜂窝发布的反向定制旅游产品,不是滞销的尾货,不是凭空猜测,不是短期的企业行为,而是双方企业根据长期积累的用户数据进行的反向定制和预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务院:着力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
· 在线旅游业群雄“圈地” 百度3亿美元加码去哪儿
· 政局动荡考验泰国经济 旅游业面临冲击
· 未来3至5年汽车露营旅游业将快速发展
· 旅游业转型升级正当时
 
频道精选:
· 【思想】“食品召回”应避免“打太极” 2013-06-14
· 【读书】货币的重要功能是支付手段 2014-08-11
· 【财智】7月14只基金收益超10% 10只产品重配蓝筹股 2014-08-11
· 【深度】3D打印“虚火上升”恐重演光伏悲剧 2014-08-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