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资本市场其他工作将与沪港通并行不悖
2014-08-08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针对今日其他工作将为沪港通推出让路的市场传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回应称,今年4月曾明确表示,沪港通前期准备工作大约需要6个月左右的时间,目前沪港通有关准备工作正在有序、顺利推动当中。资本市场其他工作将与沪港通并行不悖,ETF期权准备也在积极推动当中。

    ETF期权是指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作为期权投资标的的一种金融衍生品。一旦ETF期权推出,投资者可以不用仅仅通过股指期货这一种单一方式来对冲风险,ETF期权同样可以对冲系统风险,一旦在ETF期权方面有了增量,在现货ETF上也同样会出现增量,因此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ETF市场的流动性,给ETF板块增添生机。

    业内人士称,ETF期权的推出不仅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证券交易品种,还将大大提升市场交易活跃度。部分价值低估的成分股,将获得市场重新关注。

    董登新认为,蓝筹股的主要利好因素是优先股的推出,因为优先股的发行基本是界定在蓝筹股上,特别是银行板块。沪港通的大标的也基本是蓝筹股。此外,混合所有制的央企改革试点也多属于大盘蓝筹股。再加上即将推出的ETF期权,ETF期权首先推出的是上证50,而上证50所跟踪扶持的样本股也基本都是蓝筹股,综合以上多重利好,蓝筹股的价值将会得到显著的提升。

    李大霄认为,无论是从全球资源配置的角度看,还是从绝对资产低估的角度看,蓝筹股都是具有投资价值的。而蓝筹股的价值回归对于A股市场是一个反转,这将是牛市真实回归的开始,而且牛市持续的时间也将会很长。而此前抱有错误观念的声音将会在以后的历史长河中被市场所淘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蓝筹基金、港股QDII或受益沪港通
· 沪港通有望于10月某个周一启动
· 沪港通最后修订交易结算规则
· 证监会:沪港通将于8月底进行首次全网测试
· 沪港通月底联网演习 沪指再创年内新高
 
频道精选:
· 【思想】“食品召回”应避免“打太极” 2013-06-14
· 【读书】改革说到底就是要去掉某些"中国特色" 2014-03-27
· 【财智】"乌龙指"成绊脚石 光大证券跌出三"痛点" 2014-08-08
· 【深度】美欧揪住微软垄断“前科”不松手 2014-08-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