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承认第三方商户售假
2014-08-08    作者:摘自《中国经营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生于1983年的聚美优品CEO陈欧以特立独行的方式为自己的企业代言,今年,创业仅4年的聚美优品在美成功上市,更让这位年轻的创始人赚足了眼球。
  然而,自从陈欧创立聚美优品以来,与光环如影随形的却是“售卖假货”的质疑。
  日前,有媒体报道了聚美优品第三方手表商户“祥鹏恒业”涉嫌售假,并详细曝光其整个运作产业链。再次把聚美优品推到聚光灯下,然而这一次的影响更大,不少人把此次事件与前不久的食品餐饮领域的上海福喜事件并称。
  7月28日,腾讯科技刊出了《暗访电商假货链条:聚美等平台涉嫌知假售假》的深度调查报道。报道称,在聚美优品6月15日那一轮的名品特卖中,鞋包特卖第一栏与第二栏的位置,是给了两个号称“全网最低”与“官方授权正品”的特卖品牌——Armani与Burberry。隐藏在这两个品牌背后的正是祥鹏恒业的“马甲”。点进两个品牌,大量奢侈品的手表、鞋、包出现在页面上,而显示更多的则是“已抢完”的字样。其中,原价5000元现在2-3折出售名表占了这两个品牌商品的半数以上。
  报道一出,引起社会一片哗然,知名电商分析师李成东认为,此篇报道引发整个电商行业震动,“全行业为之紧张”。针对此事,聚美优品发布声明回应称已启动紧急调查,已关闭“祥鹏恒业”的店铺,并将所有商品从第三方平台紧急下架停止发售。
  对于聚美优品上的售假投诉其实很多,百度关键词“聚美优品售假”有约764万条信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聚美优品等供假电商连人带货“跑路”
· 聚美优品供假商祎鹏恒业跑路:桌上满是退货单
· 聚美优品被曝售假股价连跌 曝光只是冰山一角
· 聚美优品等电商被曝售假奢侈品
· 聚美优品们,别只甘心做个假货“搬运工”
 
频道精选:
· 【思想】反垄断就该只认事实不认“身份” 2013-06-14
· 【读书】不改革仍然是中国最大的风险 2014-08-07
· 【财智】社保基金进场抄底 7月份新开31个A股账户 2014-08-07
· 【深度】“阳光化”举债能否重塑地方政府信用 2014-08-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