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扫描“绩优”个股 建信中小盘先锋掘金成长性收益
2014-08-04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七月以来,基金公司相继披露2014年二季度报,基金经理普遍预计三季度A股市场将迎来更多投资良机,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其中的中小盘个股。建信基金在适时推出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基金,帮助投资者把握投资机遇。

  作为新《基金法》实施后发行的股票基金,建信中小盘先锋的股票仓位为80%-95%,极度考验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据悉,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基金将由建信基金研究部副总监顾中汉执掌。历史数据显示,顾中汉过往投资业绩表现优异。根据同花顺统计的数据,截至7月18日,顾中汉管理的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基金在其任职期间内获取12.55%的正回报,而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收益仅为8.67%,同期上证指数的表现甚至为负,即-12.47%。

  顾中汉认为,当前市场处于阶段性底部区域,尤其是中小盘股票经历了一段时间调整后,在一定程度上释放投资风险,为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的建仓提供了布局良机。

  顾中汉的证券从业经历长达十余年,作为资深的投资专家,他的投资逻辑始终遵循着价值投资的轨迹。他表示:“在对行业和个股的选择上,我们一定是以‘基本面’为最主要的判断基础。所谓的基本面,指的是投资标的的盈利增长能力。不过考虑到中小盘股票整体盘面较小,如果频繁交易将会增加流动性成本,因此,就这只基金而言,我们的基本面研究将会以未来2-3年为时间窗口。”

  “此外,我们也会重点考量个股的估值水平。企业自身成长的持续性、市场的整体利率水平、市场参与者的预期、市场供求关系以及投资者的偏好是影响个股估值的5大因素。”顾中汉强调:“市场本身并不是完全理性的,资本市场一个常见的现象是在企业业绩增长过快时,估值被快速消化,股价反应大大快于其本面;另外,有时候也会出现企业利润虽然增长,但估值却逐渐下移。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及时调整投资策略。也即依据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变化,及时调整投资组合,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基金销售灰幕:建信适时调收益
· 银行系基金成规模缩水重灾区 建信基金规模缩水25%
· 董事长卸任 建信基金投资风格引发猜想
·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局挂牌 将建信息公开查询系统
· 屡遭罚款 英国巴克莱银行重建信任或需10年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责任审计让权力账单阳光化 2013-06-14
· 【读书】投身互联网下一波潮涌 2014-08-01
· 【财智】新丽传媒IPO欲解资金饥渴 2014-08-01
· 【深度】全球食品供应链监管难在何处 2014-08-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