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贷款余额超16万亿元
2014-08-02    作者:记者 魏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中国央行8月1日发布的一份例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自2014年初以来,尽管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放缓,但房地产贷款仍保持平稳增长。

  截至6月末,中国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16.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近两成,达19.2%;房地产贷款余额占中国主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的两成。

  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放缓,上半年中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2万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比第一季度回落2.7个百分点。

  中国央行称,2014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有所分化和调整,一些商业银行在盈利压力增大、信贷政策投向引导力度较大的情况下,倾向于将有限的信贷资源更多地配置到收益更高的小微企业、个人经营贷款等领域,房地产信贷投放意愿有所下降。

  但同时,上半年中国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占比仍处于较高水平,上半年增量在全部新增贷款中占比为15.2%,高于2010-2013年平均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中国保障性住房开放贷款一直保持较高速度增长。截至6月末,全国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969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7%,增速比上季度末高20个百分点。

  目前中国已有77个城市的323个保障房建设项目通过贷款审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市场变局关口 基金子公司仍狂推房地产信托
· 房地产信托频频拉响警报
· 6335亿房地产信托集中兑付压顶
· 房地产信贷风险遭预警 三四线城市房价承压
· 今年重点监控房地产信贷风险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责任审计让权力账单阳光化 2013-06-14
· 【读书】新一代创业者和金融家进入社会主流 2014-08-05
· 【财智】新丽传媒IPO欲解资金饥渴 2014-08-01
· 【深度】地方政府举债招商未必有好果子吃 2014-08-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