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首试电影“嫁接”游戏
2014-08-01    作者:记者 赵婧 北京报道    来源:
分享到:
【字号
    7月30日,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上宣布,华谊兄弟将根据银汉游戏作品《神魔》改编同名电影,这意味着华谊兄弟与银汉游戏将率先尝试电影与游戏的知识产权深度互动,电影“嫁接”游戏标志着华谊兄弟打通了电影游戏的全娱乐产业链。
 
    据介绍,《神魔》由华谊兄弟旗下当红艺人Angelababy(杨颖)担任代言,是国内首款邀请当红艺人做形象代言人的手机游戏,华谊兄弟向其倾斜的资源可见一斑。王中军表示,华谊兄弟非常看重旗下互联网业务的发展,接下来《神魔》将开拍同名电影,由王晶执导,男女主角暂定古天乐和Angelababy,预计于今年11月开机,并计划2015年底上映。
 
    当天中午,华谊兄弟邀请昆仑游戏、触控科技、刀塔传奇、墨白、乐恒互动等多位游戏圈大佬共同探讨打造跨越影视、游戏及周边产业的大娱乐产业生态。
 
    作为影视业的大佬,华谊兄弟自2009年在创业板上市即开始着手完善全娱乐产业链布局,2010年通过入股掌趣科技涉足手机游戏行业。2013年,华谊兄弟以6.7亿元收购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去年11月推出的《神魔》也已实现超5千万的月流水,2014年上半年银汉游戏完成8亿流水。
 
    王中军此前曾宣布,华谊兄弟会将旗下九个子业务整合为三大板块:以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等业务为代表的影视娱乐板块,以电影公社、文化城、电影世界等业务为代表的实景娱乐板块,以游戏、新媒体、粉丝经济为核心的互联网娱乐板块。此次华谊兄弟以《神魔》为先锋尝试电影“嫁接”游戏,也标志着华谊兄弟全娱乐大幕全面开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华谊兄弟首试电影“嫁接”游戏
· 华谊、光线定增募资加码影视业务
· 华谊兄弟拟2.66亿收购卖座网51%股权
· 华谊兄弟拟收购卖座网股权
· 华谊兄弟拟2.66亿收购卖座网51%股权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责任审计让权力账单阳光化 2013-06-14
· 【读书】投身互联网下一波潮涌 2014-08-01
· 【财智】新丽传媒IPO欲解资金饥渴 2014-08-01
· 【深度】全球食品供应链监管难在何处 2014-08-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