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闽商:“心灵投资”影响置业需求
2014-08-01    作者:洛涛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目前很多闽商正处于一代二代传承的关键时期,闽商的生活方式也在随之出现了新的特征。未来国际化、年轻化、高知化的新闽商是心灵投资的先行者。”这是最新发布的《2014胡润中国闽商&浙商生活方式研究报告-闽商篇》的研究成果。这份研究报告,首次以分析商帮生活方式为研究重点。其研究方向,与一些正向服务商转型的房地产企业不谋而合。
  “胡润百富分析出的新闽商对心灵的需求,与世茂生活方式服务商的战略十分吻合。”世茂集团品牌总监孙静说,心灵投资是一个全新的投资概念,其投资目的可能仅仅是带来心灵的成长和内心的满足,投资本身可能并没有直接的金钱回报,只在于个人心灵的充实和幸福感的提升,主要包括社会责任、教育、健康、保险、旅游等领域。比如,新闽商对子女教育的培养往往更加尊重孩子的选择。这一点,从目前闽商子女去海外留学的专业选择上,商科和金融专业的比例有所下调,艺术、奢侈品管理、时尚设计等专业开始走俏的现象便可看出。
  心灵投资将是一个十分庞大的需求群体。据胡润研究院预测,未来3年,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可能达到335万人。从省市分布看,除了北京、广东和上海这前三甲以外,福建的高净值人群的数量都超过了10万,位列第七位。但是闽商绝大多数以企业主居多,他们虽然也从事金融、炒房、股票等行业,但是主要身份还是企业主。对“心灵投资”的偏好,让新闽商在置业方面更注重教育、健康等附加值。
  胡润(中国)百富榜创始人胡润指出,新闽商在未来购买新的房屋,不仅重视房屋的品质,更加看重它能不得否满足其在教育、健康、休闲、商旅等诸多方面的个性需求。在胡润这份报告中,闽商生活方式的研究方向,就是与联合发布方世茂房地产共同沟通确定的。世茂集团虽然总部在上海,但与闽商的接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就是杰出的闽商代表。在本次报告中公布的《2014胡润闽商富豪榜》中,荣茂家族以415亿元位列第二。从前十名闽商富豪的分布来看,集中在泉州、福州、厦门这三大城市,包括许荣茂在内,出生地在泉州的人数高达8人。相对应的,世茂也将泉州当作了重点布局区域。目前,世茂在泉州推出的紫茂府、海上世界、摩天城、御龙湾等四个项目,从不同层面针对闽商的具体诉求提供了生活方式服务,均受到了客群的认可。以山居世家为意象的世茂紫茂府,是闽南宗族世交场,体现的是让闽商长盛不衰的家族传承理念;以海纳百川为意象的世茂海上世界,体现的是未来海湾生活区新体验,让习惯漂洋过海打拼的闽商,有特别的亲切感;以湖栖境界为意象的世茂御龙湾,将成为晋江仕绅政经主场;以城启未来为意象的世茂摩天城,则搭建起国际化产业贸易平台,为国际化的闽商产业再创新商机。
  “我们从去年年中落地实施的‘云平台’计划,已经在教育资源、健康维护、设计定制、消费休闲、高端酒店等多个领域,为闽商带来新的体验与感受。这次胡润的报告,让我们更系统的了解到他们的需求,未来的服务可以更有针对性。”世茂集团品牌总监孙静表示。
  据了解,目前,世茂在福建多个项目分布于福州及厦漳泉区域,汇集了旗下住宅、商业、旅游地产、产业地产各板块,福建也成为涵盖世茂全部业态的区域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闽商品楼质量问题曝地产开发乱象
· 闽商之慈 中国之善
· 闽商淘金京城 商会忙前跑后
· 《道法自然》揭秘新闽商崛起之道
· 闽商银行与四川航空公司推出联名信用卡
 
频道精选:
· 【思想】户改是提升公平与治理的内在需求 2013-06-14
· 【读书】三星如何迎接“去三星化”的挑战? 2014-07-31
· 【财智】7月新基金首募仅百亿 创28个月来新低 2014-07-31
· 【深度】全球食品供应链监管难在何处 2014-08-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