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选6家乳企试点追溯体系建设
2014-07-31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7月31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对《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与网民交谈。

  高伏表示,在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方面,选择伊利等6家乳企试点追溯体系建设,初步实现了消费者随机随时的查询。

  据了解,在这方面选择了伊利、蒙牛、完达山、三元、明一、辉山等6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试点,运用物联网的技术建立食品质量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开通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的平台。

  未来将允许符合条件的乳企发行优先股

  高伏表示,《工作方案》提出鼓励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开展兼并重组。在这一方面,未来将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以发行优先股、定向发行可转换债券及其他的金融创新方式作为兼并重组的支付手段。

  而对上市公司发行股份实施兼并的事项,不设发行数量下限,兼并非关联企业不再强制要求做出业绩承诺。非上市公司兼并重组,不实施全面要约收购制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工信部开始研究取消京津冀地区长途及漫游资费
· 工信部:铁塔公司会引入民间资本并择机上市
· 工信部批准电信联通开展4G混合组网试验
· 工信部今日在京召开“食品安全周主题日”相关会议
· 工信部将加强开展5G研究支持
 
频道精选:
· 【思想】户改是提升公平与治理的内在需求 2013-06-14
· 【读书】三星如何迎接“去三星化”的挑战? 2014-07-31
· 【财智】基金排名战大逆转 前7月业绩前十大换脸 2014-07-30
· 【深度】A股陋规逼走十大网企拖累产业变革 2014-07-3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