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身陷“假货门”
2014-07-30    作者: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不久前刚刚在美国上市的国内电商网站聚美优品,最近连续两天股价遭遇重挫,而“罪魁祸首”就是聚美优品上的第三方合作伙伴售假被曝光。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来,包括京东、一号店等在内的多家电商网站都先后出现了数次第三方合作伙伴销售假货的情况,消费者对于电商网站,尤其是第三方的信任也因此降到冰点。为何第三方合作伙伴的问题频发?对此,业内专家认为,这与目前各大电商平台政策太宽松分不开。

  前日,有媒体曝光一家名为“祥鹏恒业”的第三方贸易公司,通过伪造商品授权书、海关关单等方式,在聚美优品平台上销售假冒奢侈品,这一消息被曝光之后,立即引发了业内众多关注,而随后也发现,这家“祥鹏恒业”与京东、一号店等电商平台也有合作。

  记者了解到,在目前国内各大电商平台上所销售的商品主要分为两类,一类为自营商品,这些商品由平台方自己进货、自己进行仓储、销售和配送,这一类商品的质量目前来看比较有保证,几乎没有发生过销售假货的情况;另一类则属于第三方公司与电商平台经营的产品,由电商平台对第三方企业的资质进行审核之后,将其产品放在自己的平台上进行销售,而这一部分也成为销售假货的“重灾区”。

  在被曝光售假之后,聚美优品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应,一方面对消费者致歉,另一方面宣布将假货下架,并且将会对商家进行更严格的调查。

  不过,对于这样的声明,不少人感到并不满意,“几乎是一样的措辞,一样的处理方式,我都已经看腻了,由此可见现在这些第三方公司的售假情况有多严重。查出来的都这么多了,不知道还有多少没有查出来。”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这样说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奢侈品“假货门”重创电商新贵 聚美优品等紧急下架闭店
· 奢侈品"假货门"重创电商新贵 聚美优品等紧急下架闭店
· 聚美优品涉嫌知假售假 京东亚马逊1号店等卷入
· 聚美优品涉嫌知假售假
· 聚美优品陷假货风波
 
频道精选:
· 【思想】正本清源地强化反垄断调查 2013-06-14
· 【读书】完美的、理想的企业永远在远方 2014-07-30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商超巧立名目乱收费被指“雁过拔毛” 2014-07-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