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涉嫌知假售假 京东亚马逊1号店等卷入
2014-07-29    作者: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字号

  “您好,这里是聚美优品。”一个客服人员正用甜美的声音在处理着聚美优品顾客的投诉,电话那头的顾客对自己刚刚购买的Burberry手表提出了质疑。

  但这里并不是北京东二环中汇广场的聚美优品总部,而是河北三河市的燕郊镇的一所普通居民楼里的民居,这家公司叫做祥鹏恒业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祥鹏恒业),是聚美优品的供货商之一。

  祥鹏恒业的库房在燕郊开发新区内,这个刚刚租下的近千平米库房内存货不多。

  一辆快递车停在库房门口,几个工人懒散地卸下了纸箱,在仓库库员粗暴地撕开纸箱后,露出来的廉价塑料袋里随意塞满了各类可疑的奢饰品服装。在祥鹏恒业的官方语境下,这些都是海外供货商采购的正品。

  稍后,这些大牌服装会跟从其他渠道采购的奢侈品包装袋一一配对,最终流入到中国的主流电商平台上。祥鹏恒业其实不仅在聚美上售卖,同时也为京东、亚马逊、1号店、国美在线、走秀网、拉手等各个平台服务。

  事实上,祥鹏恒业只是中国电商市场上庞大的假货产业链中的小角色,有数以万计的类似公司通过制作假的品牌授权书以及报关单据等文件,透过各个电商平台,不断向中国消费者供应各种廉价的奢侈品假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聚美优品涉嫌知假售假
· 聚美优品陷假货风波
 
频道精选:
· 【思想】正本清源地强化反垄断调查 2013-06-14
· 【读书】完美的、理想的企业永远在远方 2014-07-30
· 【财智】基金排名战大逆转 前7月业绩前十大换脸 2014-07-30
· 【深度】商超巧立名目乱收费被指“雁过拔毛” 2014-07-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