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持续疲软 国金通用再度发力互联网金融
2014-07-29    作者: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就在原生代“宝宝”收益率纷纷向4%滑落时,新生代“宝宝”已经开启 “9%”时代。近日,腾讯财经的佣金宝专题页面挂出一款名为“高大宝”的保本基金并将于31日网上销售,这也是国金通用借助于佣金宝平台的又一创新尝试。据第三方人士测算,该产品收益或在9%以上。

    余额宝诞生一周年,各类“宝宝”方兴未艾。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市场上宝宝产品逾60只,其中货基宝宝占据八成以上。但是跨过半年度考核后,进入7月市场流动性状况趋于改善。Wind数据显示,7月18日,隔夜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为3.245% 。122只货币基金A类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5%,54只货币基金A类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4%。

    今年2月国金证券与腾讯战略合作后,推出的首款互联网金融产品佣金宝,依托佣金宝平台,金腾通货币基金为互联网客户账户内的闲置现金提供增值服务。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佣金宝线上销售的鑫安保本基金将满足追求更长期、更高收益的投资者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与市场同类产品不同,”高大宝”对接的鑫安保本基金的股票资产主要投资于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的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通过对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的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进行定量评估、定性分析,选取基本面状况健康、具有估值优势、成长性良好全部或部分股票进行投资,以谋求超额收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7月4日,可比的45只保本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74%,其中,表现最好的一只保本基金年内回报达26.93%。

    历史数据显示,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相对沪深300有较好的超额收益。鑫安保本相关投研人士透露,该产品在投资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的同时,也会投资一定比例的股指期货,以降低风险资产的波动性,组合整体有望获取较好收益。

    国金通用基金网络金融部总经理林霄介绍,作为国金通用亮点之一,互联网金融将会继续紧锣密鼓布局。据悉,与腾讯佣金宝对接的国金通用金腾通货币基金已经创下耀眼战绩,截止到6月底,金腾通货币基金规模已将近28亿。“这只是开始”,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会在更多大型互联网平台上看到国金通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及创新,希望通过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给投资者带来收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在佣金宝中进行线上销售的鑫安保本基金与金腾通的灵活申赎不同,鑫安保本基金有一定的申购赎回期限,投资者在追求相对稳定长期高收益的同时,可能要考虑到申购赎回的时间。(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传统出版业如何避免互联网版权纠葛
· 海尔的互联网玩法
· 推荐阅读《风吹江南之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产品体验中心[2014-07-25]
· 上汽携手阿里打造“互联网汽车”
 
频道精选:
· 【思想】取消楼市限购能“救市”? 2013-06-14
· 【读书】寓繁于简,以简驭繁,其实功夫很深 2014-07-29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商超巧立名目乱收费被指“雁过拔毛” 2014-07-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