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获年内第二大涨幅
2014-07-29    作者:周鹏峰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银行股多日向好态势得以强势延续。内地银行指数昨日收获年内单日第二大涨幅,分析认为,交行上报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工行优先股方案的披露、流动性相对宽松以及沪港通的即将启动等均是推动银行股走强的重要原因。

  交行昨日的走强可以说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银行股的全线走强。昨日开盘半小时,交行股价涨幅便已触及涨停,随后经过半个小时的波动再度封于涨停,并以涨停收盘。

  内地银行指数昨日盘中上涨幅度也一度超过5%,收盘涨幅为4.97%,这一涨幅在年内仅次于3月21日的5.01%。值得指出的是,银行股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超过10%。

  对于银行股连续多日走强,分析颇为多样。仅就昨日而言,一个显而易见的推动因素被认为是传闻交行已上报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交行也以涨停姿态赚足了眼球。

  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混合所有制优化银行股权,同时有利于引入更加市场化的管理体系和运营机制,充分激发国有控股银行的活动,推进银行业的业务结构优化和改革转型。

  昨日华夏银行涨幅7.36%,居银行板块涨幅次席。华夏银行被认为拥有市场化基因的混合制股权,股东既有中央国资,亦有地方国资,也有外资和民营资本。

  除了交行上报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另一个利好是沪港通即将启动,银行股是首批可投资标的,且银行股A股估值目前低于H股,因此也被认为是理想的投资标的。不过港交所昨日表示,港交所正在为沪港通的启动紧密进行准备工作,但目前尚无具体启动时间表。

  罗毅说,据观察,目前市场对中国经济不再如此前悲观,且有迹象表明全球资金正在涌入香港,而银行股无疑是可以吸纳大额资金的板块。

  但另有分析认为,海外资金涌入在今年6月份亦有表现,但并未带动银行股的大幅上行。该人士更认为目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的局面是银行股强势表现的一个重要原因,且可预计这一宽松局面会维持到8月份,目前市场也预期政策会相对松动。

  工行优先股方案的公布也被认为是银行股走强的一大推动因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0.74% 民生银行领涨银行股
· 银行股靠汇金增持有效吗?
· 银行股拖后腿 2000点又悬了
· 同业新规落地首日银行股大跌
· 银行股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机构称“伪增长”不买账
 
频道精选:
· 【思想】民营经济呼唤更多民营银行 2013-06-14
· 【读书】寓繁于简,以简驭繁,其实功夫很深 2014-07-29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商超巧立名目乱收费被指“雁过拔毛” 2014-07-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