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嗨租车涉嫌违规:出租套牌车 私扣保证金
2014-07-28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主持人:如今,汽车租赁市场是越来越红火,周末的时候租一辆车出游,成为了不少朋友的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您有没有想过,您租赁的车辆可能是套牌车。最近家住上海浦东的张小姐反应,他的先生在一嗨租车租了一辆车出差,行至崇明的时候被交警发现车辆是套牌车。但是令所有人意外的是,套牌车是租车公司的,可是最后处罚的竟然是租车人,而且租车人交给一嗨公司的押金也被扣除了。

  正文:张小姐说,上月末,他的丈夫JI先生在一嗨租车杜鹃路门店,花了100多元租了一辆浙江号牌的本田飞度轿车。就在他驾车行驶至沪陕高速崇明段时,遇到了交警临检。交警查验后发现,这辆车是套牌车。

  张小姐:当他翻(行驶证)的时候,车(证)的识别码和车上的识别码是不一样的,就是说一看它是有问题的,然后定性为套牌车。

  正文:由于是租赁车,JI先生表示对车辆套牌之事并不知情。于是交警当场表示,只要一嗨租车立刻赶到现场并协助警方调查,就有可能撤销对JI先生的处罚。

  张小姐:交警说如果是租的,能证明的话,(租车)公司如果是来人,就是和你本人是没有关系的,当时我老公就给租车公司打电话了。

  正文:可JI先生左等右等,三个多小时后终于等来一嗨的工作人员。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一嗨方面不仅要求JI先生先接受交警的罚款,扣分处罚,而且几天后,JI先生租车时被冻结的3000元车辆保证金,也被一嗨租车全数扣除。

  张小姐:现在的形势是,押金也扣掉了,而且也不管,我老公打了无数个电话,他们一直置之不理。

  正文:在崇明一处停车场,记者找到了这辆本田飞度,在引擎盖的内壁上,贴了一张一嗨租车的贴纸,记者发现,不仅该车的钢印与行驶证号码不一致,甚至连行驶证上的车辆使用性质也不是营运性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双语新闻】伦敦黑色出租车将驶上上海街头
· 租租车:出境自驾游市场拓荒者
· 交通部八条意见规范出租车电召
· 广汽丰田向神州租车交付5000台致炫
· 和谐租车董事长非法集资主动投案 黄晓明曾代言
 
频道精选:
· 【思想】民营经济呼唤更多民营银行 2013-06-14
· 【读书】斯人山巅独观潮 2014-07-28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大城市群租乱象丛生藏隐忧 2014-07-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