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河南举行
2014-07-28    作者:邵汝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2014年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以农产品加工业为主题的4A级盛会,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由农业部支持的农业会展。本届洽谈会的题为“开放合作、绿色科技、共赢发展”。

    2014年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为: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新闻发布会25日在北京举行,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和驻马店市长武国定分别就中国农加工洽谈会连续召开16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效和今年会议的筹备情况做了专题发布。

    王铁在发布会上介绍,河南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集中人力、财力、廉洁办会、安全办会、节俭办会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展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新的更大成效。利用本省的5大王牌优势,在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上的实力,稳民心,发挥潜质,提升魅力,同时将以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深入推进经济交流合作,打造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盛会。

  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指出,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以农产品加工业为主题的4A级盛会,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由农业部支持的农业会展,已成功举办了16届。近年来,农业部坚持以推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变发展方式为核心,以打造市场化、专业化、社会化、品牌化、国际化展会为目标,不断创新办会理念和办会机制,每年突出一个主题、洽谈一批项目、对接一批技术、发布一批成果、提高一个层次,努力打造“投资贸易洽谈、科技成果发布、技术装备展示、科企银企对接、产品展销推介、专题聚焦研讨”六位一体合作交流平台,为广大农产品加工企业寻求合作伙伴、掌握先进技术、展示自身形象、了解行业动态、明确投资方向、促进产品销售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商机。今年,农业部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作为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韩长赋部长亲自做出重要批示,要求从多方面支持河南驻马店办好会议。

  做为会议承办方的驻马店市长武国定介绍了该市的基本情况和会议的有关情况。他说,以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为目标,以投资、贸易和资金、技术合作为重点,努力促进我国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洽谈会主要内容:农产品加工业项目发布、签约,全国主食加工技术、装备、产品的展示和推介,投融资暨银企对接活动,休闲农业展示,中泰农产品加工项目发布等系列主题活动。

  全国将有28个省(区、市)组团,近5000家企业参会。此外,来自美国、德国、法国、阿根廷、南非、韩国、泰国等21个国家(地区)的知名商会、协会以及企业也将参加会议。

  据介绍,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促进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自199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6届,累计签订建设项目13000多项,合同金额3800多亿元,签订贸易合同600多亿元。

  驻马店市位于河南省中南部,总面积1.5万平方公里,人口896万人,有“中原粮仓”之称。2013年,河南省粮食总产量达1142.74亿斤,约为全国粮食总产量的1/1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民营经济呼唤更多民营银行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大城市群租乱象丛生藏隐忧 2014-07-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