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减QE几成定局 加息争论愈演愈烈
2014-07-28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本周三(7月30日),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最终决议将于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02:00公布。预计官员们将进一步缩减QE,市场预期购债规模将从上次的每月350亿美元缩减至每月250亿美元。
  尽管美联储官员对缩减QE无异议,但在加息问题上仍存分歧。目前,针对2008年开始的近乎于零的超低利率合适提升尚未有明确的统一意见。不仅如此,官员们关于加息时点的争论愈加激烈。达拉斯联储主席Richard Fisher本月初曾表示,发现自己与一些同事对政策的分歧越来越大。
  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Fisher的很多同事希望避免加息,除非他们确信经济已经具备坚实强大的基础。目前,大多数FOMC委员预计首次加息将在2015年某个时候。
  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认为,若有需要,短期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甚至可能一直维持至2016年初。耶伦则称,“几乎所有”FOMC官员预期首次加息会在2015年某个时候,目前对于2015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中位数值为“1%左右”。
  Evans还强调,加息前通胀必须接近2%的目标。当前,美联储青睐的通胀衡量指标已经连续25个月低于2%的目标。而5月和6月的CPI数据被市场视为“暂时的”。此外,美联储关注的就业市场近期表现强劲,6月失业率触及6.1%水平。
  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指出,许多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明年年中前都不会加息。而包括耶伦在内的很多美联储官员强调,提高利率的时机取决于经济。
  关于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最新预测值,以及过去三年的GDP增速修正数据也将于7月31日公布。这些数据可能影响官员看待经济的立场。
  在本次会议上,官员们还将讨论当时机成熟时美联储的加息方式,衡量届时将使用何种政策工具及组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联储缩减QE 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 美联储如预期继续缩减QE美指跳涨
· 美联储无意改变缩减QE步伐
· 耶伦暗示继续缩减QE黄金不跌反涨
· 缩减QE预期不变 美元温和盘升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大城市群租乱象丛生藏隐忧 2014-07-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