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招治霾大型餐饮企业须监控油烟
2014-07-28    作者:李倩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了解到,下半年,成都市将从三大重点入手治理雾霾,包括燃煤锅炉执行最严国标、特大型餐饮企业安装油烟排放在线监测装置,以及采用简易工况法检测机动车尾气。
  成都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军表示,根据此前的源解析数据,成都大气污染的祸首仍然是燃煤。今年下半年,成都将继续以燃煤整治作为治理大气污染的重中之重,并从明年10月1日起,对成都的燃煤锅炉项目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特别排放限值要求,这一限值是目前国内同类项目污染排放的最严格要求。
  下半年,成都市各区市县政府将进行燃煤锅炉清理工作,编制燃煤锅炉清单,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或禁煤区)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要在2017年以前全部淘汰完毕;其他燃煤锅炉要进行改造确保现役源达标排放。同时,绕城高速公路环线以内全部区域及绕城高速以外区(市)县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禁止新建燃煤锅炉。
  成都市治霾的第二个重点是对餐饮服务企业油烟实行分类治理,采取安装油烟净化装置、设置专用油烟排放通道等方式,严格查处、整改餐饮服务单位油烟污染问题。而特大型餐饮企业除采取以上措施外,还要安装油烟排放在线监测装置。
  对于机动车尾气污染,成都市将从8月1日,试行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简易工况法”检测,并从10月1日后,正式实施这一检测方法,以取代目前的“双怠速法”。
  下一步,为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成都将在借鉴其他省市经验的基础上探索设立环保警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我国油烟机亟待升级换代以减少油烟污染
· 吸油烟机行业迈入“大吸力时代”
· 北京环保局否认烹饪油烟系PM2.5主要来源
· [环境焦点]餐饮油烟:隐藏在城市的PM2.5罪魁
· 推广油烟净化及节能技术助力城市环保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大城市群租乱象丛生藏隐忧 2014-07-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