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活期宝交出年中优异答卷
2014-07-28    作者:记者 张汉青/采写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今年以来,资金面紧张格局得以缓解,利率中枢随之下降,货币基金等现金管理类投资工具收益纷纷回落。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131只货币基金(A份额)以4.58%的区间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上半年的表现交出成绩单,其中,包括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在内的41只绩优产品的区间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依然站稳在5%之上。理财专家表示,作为最安全的理财品种之一,货币基金依然是流动性管理的理想投资工具。
  货币基金以现金、通知存款、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等货币市场工具为主要投资对象,其收益水平与资金利率水平休戚相关。今年上半年以来,央行启动如定向降准、再贷款等微刺激政策释放流动性,从政策层面推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市场基准利率的下降导致货币基金收益回落,坚守5%关口的绩优产品尤显可贵。据统计,截至6月30日,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在有净值披露的134天中,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天数达124天。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为5.389%,自成立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5.327%,在同期可比的131只货币基金(A份额)中排名第7。
  而除了业绩表现优异外,中银活期宝不涉及与其它货基平台对接及承销人垫资环节,而是由基金托管银行对其资金实行全程监控以确保安全,因此在客户个人信息安全以及流动性风险管理方面更胜一筹。
  中银活期宝基金经理范静表示,预计下半年公开市场操作或将维持前期力度,资金面仍会保持相对宽松局面。虽然货币基金收益率难以达到去年下半年时的高度,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持有债券息差收益会更为稳定。而债券市场的慢牛行情,也会给该基金的运作带来更多的交易性机会。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和微观层面金融体系去杠杆化加速,将继续利好货币基金等现金管理类工具。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更多的货币市场工具或将出现在货币基金的投资范围内,为其获取更高回报创造机会。
  据悉,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1元起即可申购,持中国银行卡在网上直销平台申购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的投资者,可以享受T+0赎回即时到账,便捷程度可媲美活期存款,而收益率却远远高于0.35%的活期利率。该基金每日分红,并将每日收益转为基金份额,让投资者能利滚利、钱生钱。
  倚靠中银基金出色的投研能力,中银活期宝未来收益值得投资者关注。海通证券最新一期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6月30日,中银基金最近5年的净值增长率位列行业第6。在今年的“颁奖季”中,中银基金及旗下产品再度囊括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及晨星基金奖等全部权威奖项。
  业内普遍认为,较之年初的罕见高位,货币基金收益下降属于合理回落,也让其回归流动性管理及余额理财工具的本位。相较于今年以来权益类产品的低迷表现,货币基金凭借风险低、流动性好、收益稳健等优势,依然广受投资者追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货币基金资产净值为8832.3亿元,占公募基金总规模的30.14%;截至2014年6月,货币基金资产净值已达16837.47亿元,几乎翻了一番,占比也上升至47.4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银基金短期理财产品业绩表现优异
· 中银基金迎十年华诞 业绩持续优异居行业前列
· 中银基金遭遇“成长的烦恼”
· 中银基金一季度规模萎缩222亿份
· 中银基金甘霖:把握主题投资机会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大城市群租乱象丛生藏隐忧 2014-07-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