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对委内瑞拉油品贸易量79万桶/日
2014-07-28    作者:李新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来自中石油集团公司消息,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汪东进日前与委内瑞拉石油和矿业部副部长兼国家石油公司副总裁阿斯德鲁瓦尔·查韦斯共同签署《中委联合融资基金一期二次滚动油贸合同》。根据合同,今年中石油2014年对委内瑞拉油品贸易量将达到79万桶/日,成为委内瑞拉最大的油品贸易商之一。
  该合同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共同见证下于委内瑞拉当地时间21日签署的。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三年内,中石油集团控股子公司——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每天将从委内瑞拉购买10万桶燃料油。至此,中石油2014年对委内瑞拉油品贸易量将达到79万桶/日。
  据了解,为支持此项贸易,中委两国成立中委联合融资基金,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贷款形式向中委基金注入资金,被称为“南南合作”的创新典范。中石油在其中承担着贸易角色,将约定采购委内瑞拉油品的货款用于偿还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此举不但实现了委内瑞拉油品资源市场的多元化,促进中方金融企业融资安全,而且为中委全面经贸合作提供了支持和保障,并进一步巩固了石油供应渠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合同签署后,汪东进表示,合同的签署将进一步提高中石油在国际油气市场的参与度,更加充分地发挥中石油在美洲的贸易优势,同时增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石油坦桑尼亚管道项目为当地培养高技能人才
· 中石油坦桑尼亚管道项目 最大河流穿越一次成功
· 中石油新疆煤层气项目争议不断
· 中石油管道局中标印度天然气管道工程
· 中石油推进在疆油气主业发展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大城市群租乱象丛生藏隐忧 2014-07-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