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阅读]阿根廷与美债务谈判僵局未破
2014-07-28    作者:龙二/编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Argentina failed to reach a deal with hedge funds demanding full payment on its defaulted bonds,veering closer to what the IMF warned could be a painful new default.
  阿根廷未能与要求全额支付国债本息的美国对冲基金达成和解协议,局势向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的方向——一场惨痛的新违约——继续发展。(法新)
  2001年底,阿根廷发生严重的金融危机和政治动荡,当时政府宣布停止偿还总计约1020亿美元的到期外债。此后,阿根廷政府于2005年和2010年两次推出违约债务重组方案,把原债券按25%到35%的比率转换为新债券,约有92%的债权人接受了重组方案。但以美国NML资本公司为代表的一些对冲基金拒绝接受并提出上诉。2012年11月,美国地方法庭法官葛雷萨裁定,阿政府必须向这些对冲基金全额偿还13.3亿美元债务。6月中旬,美国最高法院再次做出裁决,不予受理阿根廷提出的重审此案的诉讼请求。

  Earlier this week,U.S. District Judge Thomas Griesa ordered Argentina and holdout creditors who have rejected its debt restructurings to meet continuously with Pollack to try to reach a deal and avoid the country‘s second default in 12 years.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地方法庭法官托马斯·葛雷萨要求阿根廷谈判小组、拒绝接受债务重组方案的债权方与波拉克(法庭指定的协调人)进行协商,争取达成一项可以让阿根廷避免在12年内再次出现债务违约的和解协议。(路透)

  “No resolution of the impasse between the parties has been reached. Consistent with Judge Griesa’s direction of earlier this week in open Court,I anticipate that there will be further communications with the parties prior to the Default date (July 30),”Pollack said.
  “双方还未能给这个僵局找到一条出路,根据葛雷萨法官本周早些时候在公开法庭上作出的指令,我期待各方在债务违约截止日期(7月30日)到来之前进行更深入的沟通。”波拉克说。(路透)
  实际上,选择庭外和解是目前最可行的办法。一来,阿根廷可以通过谈判争取美国法院重新启动“判决延期执行”,避免因资金被冻结而陷入技术性债务违约;二来,可以拖延时间,直至12月底,届时适用所有债权人的“未来权益声索条款”将失效,阿根廷总体债务规模将不至于高达千亿美元之巨。

  “Argentina is being attacked by speculative interests in a totally undeserved way,”Fernandez said in a speech Friday night. “The ones involved in this suit never loaned a single cent to the Republic of Argentina but instead bought defaulted bonds in 2008-in other words they bought worthless bonds on the cheap,” she said.
  “阿根廷遭受着投机势力不可理喻的攻击”,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发表演讲时说,“涉及本案的那些人没有给过阿根廷共和国一分钱的贷款,只是在2008年购买了已经违约的债券,换句话说,实际上他们只是廉价地拿到了一些毫无价值的债券”。(美联)
  目前阿根廷外债大约有150亿美元,外汇储备大约有290亿美元,但实际可以动用的资金不到160亿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阿根廷终止对中国产胶合板的反倾销调查
· 阿根廷将就与“秃鹫基金”的债务纠纷再会美法院调停人
· 阿根廷又到债务违约边缘
· 缠斗“秃鹫基金” 阿根廷再遇倒债风波
· 阿根廷为避免"债务违约"寻出路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大城市群租乱象丛生藏隐忧 2014-07-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