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发树败诉 无缘云南白药二股东
股权纠纷标的增值至45亿
2014-07-28    作者:曾亮亮    来源:
分享到:
【字号

    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二审终审败诉了。云南白药25日晚公告称,陈发树追讨云南白药股权一案败诉,红塔集团仍为公司二股东。

    公告称,7月23日上午,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收到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云南红塔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陈发树返回22.07亿元本金及利息,同时驳回陈发树的其他诉讼请求。

  2009年9月,云南红塔集团将其已经持有云南白药全部6500多万股权挂牌出让,陈发树通过公开竞拍以22亿元竞得这部分股权。9月10日,红塔集团与受让方陈发树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陈发树以每股33.543元的价格,收购云南白药6581.93万股,交易总金额达22.07亿元。然而2012年1月17日,红塔集团的主管部门中烟下发一份文件称:“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不同意本次股份转让。此后,陈发树开始起诉红塔集团。

  云南省高院2012年曾判决陈发树与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9月10日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合法有效,但驳回了陈发树要求云南红塔返还所获云南白药股息和转增股份以及承担诉讼费用的要求。陈发树对此不服,于2013年2月提起上诉。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陈发树2009年受让云南白药时,其每股价格仅为33.54元/股。Wind显示,经过数次利润分配,红塔集团目前所持云南白药股权数量已增至8555.8086万股,按云南白药7月25日收盘价52.99元计算,价值达45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云南白药利润直线下滑
· 云南白药:总有势力在不断骚扰
· 云南白药被迫公开"含毒"配方
· 云南白药:中药“守秘”难解“有毒”质疑
· 云南白药承认断肠草配方中外有别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