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下调原装备件价格 大幅降低“零整比”
A6L“零整比”从411%降至291%
2014-07-26    作者:林远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一汽大众奥迪2014年7月26日正式宣布,将于8月1日起主动下调国产车型的原装备件价格,“零部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以下简称“零整比”)也随之降低。

  继捷豹路虎宣布下调3款车型价格后,面对执法部门的调查,又有一家汽车企业作出回应。
  
  《经济参考报》记者最新获悉,一汽大众奥迪2014年7月26日正式宣布,将于8月1日起主动下调国产车型的原装备件价格,“零部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以下简称“零整比”)也随之降低。以奥迪A6L为例,该车型的“零整比”将从411%降至291%,用户在使用和维修中付出的费用也将相应减少。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今年年初,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对汽车行业整车及售后服务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很高关注。一汽-大众奥迪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并通过内部优化主动回馈用户。这次原装备件价格的大幅调整,得益于一汽-大众奥迪对本土化工作的长期坚持,以及中国零部件行业近几年取得的长足进步。从行业发展来看,企业越来越重视汽车后市场,而最重要的举措之一就是降低用车成本。”
  
  一汽-大众奥迪此次下调原装备件价格将于8月1日起实施,涉及旗下国产车型。例如,奥迪A6LTFSI舒适型的2.0升TFSI发动机价格下降22%,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降价38%,车身总成降价16%,ABS单元降价25%。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反垄断调查二处官员表示:“我们欢迎像奥迪这样的国际汽车品牌能够主动进行整改的做法,也希望其他企业都能够对自身经营行为进行合规性审查,积极采取措施,共同推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维护消费者的利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