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26日起取消90平米以上住房限购
2014-07-26    作者:汪晓霞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字号

2014年7月26日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头版刊登新闻报道,7月26日起无锡市取消90平方米以上(含90平方米)住房的限购政策。报道称无锡部分开发商使尽招数促销,但成交效果也较为有限,尤其是高端市场库存高仍然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

   楼市去行政化的步伐正越走越快。继7月19日苏州松绑90平方米以上住宅限购后,25日记者又从江苏省住建厅获悉,从7月26日起,无锡市取消90平方米以上(含90平方米)住房的限购政策,90平方米以下住房继续执行限购。
  
  2011年2月21日起,无锡正式施行限购令政策,核心细则有三:1、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该市市区内向其售房;2、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该市市区内向其售房;3、无法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该市市区内向其售房。
  
  由于需求导入不足,无锡楼市的活跃度在省内并不突出,限购执行后,当地楼市成交更是低迷。从今年上半年成交的数据看,量价齐跌成为商品住宅市场写照,土地市场成交也创近年新低,而由于信贷政策并无丝毫放松,因此即便部分开发商使尽招数促销,但成交效果也较为有限,尤其是高端市场库存高仍然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据克而瑞数据统计,无锡目前库存已突破900万平方米,去化周期需要29个月,大户型去化周期则超过了80个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多地放松限购 楼市政策分化
· 全国已有29城市楼市放松或取消限购
· 非一线城市限购放松或蔓延 房价下行趋势不断加剧
· 二三线城市继续限购意义不大
· 限购政策该如何退出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