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800亿
2014-07-26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中国工商银行(全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独资商业银行,2013年7月22日胡润国有品牌榜,中国工商银行以2460亿元,排行第二位。

  工商银行2014年7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境内外市场发行总额共计不超过等额人民币800亿元优先股,其中拟在境外市场发行不超过等额人民币350亿元优先股,拟在境内市场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50亿元优先股,用以补充资本金。此次境内发行优先股与境外发行优先股相互独立,互不构成条件。
  
  据境内非公开发行优先股股票方案,工商银行拟拟向不超过200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境内优先股不超过4.5亿股,优先股每股票面金额100元,总金额不超过4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
  
  此次境内优先股拟采用可分阶段调整的票面股息率,即在境内优先股存续期内可采用相同股息率,或设置股息率调整周期,在本次境内优先股发行后的一定时期内采用相同股息率,随后每隔一定时期重置一次。本次境内优先股票面股息率将不高于该行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年均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此外,此次境内优先股表决权受到限制,除特殊情况外一般情况下优先股股东没有表决权,但设置了表决权恢复条款,在表决权恢复情形下,此次境内优先股股东有权与普通股股东共同表决。此外,工商银行此次境内优先股股息不可累积,无到期期限,且不设置投资者回售条款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银行拟发行不超过6亿股优先股
· 银行率先发行优先股非为“圈钱救危”
· 两部委发文明确银行发行优先股路线图
· 优先股不能“圈钱”优先
· 优先股疾行 三银行拟发规模超2000亿元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