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出"新招"支持资源枯竭城市转型
2014-07-25    作者:记者 张志龙/济南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支持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产业转型、财税、棚户区改造和生态环境治理等多方面支持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

  据了解,2009年以来,国家先后确定山东枣庄市、淄博市淄川区和新泰市为资源枯竭城市并给予政策资金扶持。18日下发的《意见》指出,在产业转型方面,山东将支持资源枯竭城市培育壮大接续替代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在发展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审批、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财税方面,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资金,支持资源枯竭城市民生改善和公益性事业发展。

  此外,《意见》指出,山东将重点推进资源枯竭城市棚户区改造,国家和省财政安排的棚户区改造专项补助资金,对资源枯竭城市给予倾斜支持;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以贷款贴息等多种方式倾斜支持资源枯竭城市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等领域项目建设。

  据了解,山东还将在安排土地开发整理项目时,优先考虑资源枯竭城市,并将矿业权灭失的采煤塌陷区作为土地复垦重点区。对采煤塌陷区住户搬迁异地安置住房用地,符合划拨条件的,经批准可以划拨方式提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山东:失信企业限制参加政府采购
· 山东消协抽检30款毛绒玩具 八成样品不达标
· 山东前5月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2%
· 山东:农民工平均月薪2695元 就业稳定性增强
· 热烈庆祝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A股成功上市
 
频道精选:
· 【思想】正本清源地强化反垄断调查 2013-06-14
· 【读书】完美的、理想的企业永远在远方 2014-07-30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商超巧立名目乱收费被指“雁过拔毛” 2014-07-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