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员劳务输出为GDP年贡献8亿美元
2014-07-25    作者:记者 滕军伟/济南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山东海事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山东外派海员2万多人,年创汇达4亿美元,为山东GDP贡献值约为8亿美元,约占山东省国民生产总值的千分之一。

  据山东海事局船员处处长赵晗介绍,山东是海员大省,海员数量和外派海员数量均居全国首位。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山东注册海员108010人,占全国的1/6,船员培训机构19家,约占全国的1/6;船员服务机构97家,约占全国的1/7,每年外派海员2万余人,约占全国的1/6。

  据赵晗介绍,对近五年的海员培训数据进行分析,山东海员80%出身农家子弟。“一名海员,月收入5000-50000不等,做海员成为了农民子弟脱贫致富的出路。” 

  据介绍,山东海员解决了近1000艘船舶的配员,保证了这千艘船舶的正常生产营运,直接解决两万个就业岗位,并为其它相关领域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至少改善了50万人的生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劳务输出大省缘何闹起“用工荒”?
· 曾经劳务输出村 如今难见"留守娃"
· 劳务输出大省:“招工难”难在哪里?
· “招工难”内移劳务输出地
· 劳务输出增加量一年减少6000多人
 
频道精选:
· 【思想】取消楼市限购能“救市”? 2013-06-14
· 【读书】寓繁于简,以简驭繁,其实功夫很深 2014-07-29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商超巧立名目乱收费被指“雁过拔毛” 2014-07-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