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14-07-25    作者: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7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最新一期的2014年《世界经济展望》,继当日下调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7%后,IMF将今年全球增长预期也从4月的3.7%下调到3.4%,并警告下行风险令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在更长时间内处于疲弱状态。

  报告将全球经济今年的预测下调了0.3个百分点的原因是,第一季度增长疲软特别是美国经济萎缩,以及几个新兴市场的前景变得不再乐观。报告预计发达经济体明年增长将有所增强,因此2015年全球增长预测仍为4%。

  在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仍然令人担心。地缘政治风险相比4月加剧,可能会导致石油价格大幅上涨。金融市场风险包括美国长期利率高于预期,以及最近风险利差缩小、波动性下降的情况出现逆转。

  报告预测,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分别为1.8%和2.4%,比此前预测分别下调了0.4和上调了0.1个百分点。其中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为1.7%和3%;欧元区经济今明两年增速为1.1%和1.5%;日本今明两年经济增速为1.6%和1.1%。

  IMF认为,在一些主要新兴经济体,过去一年里供给方面的制约因素和金融条件的收紧对经济增长造成的不利影响可能持续更长时间。报告将新兴市场增长预期从4月的4.9%下调至4.6%。

  IMF将中国经济增速下调0.2%,至7.4%,低于中国政府7.5%的目标。IMF在报告中指出,由于中国政府努力控制信贷增长,同时对房地产活动进行调整,使得中国国内需求的放缓程度超过预期。IMF对中国已经采取的微刺激政策表示支持并认为2015年中国的增长放缓将好于预期。报告中称,尽管经济前景仍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目标,但随着经济过渡到更可持续的增长路径,预计增长将减缓到7.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机构对今年全球经济预判略有分歧
· IMF暗示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 拉加德料全球经济下半年增长
· 全球经济下半年适应新常态 寻找新动能
· BIS报告称:全球经济尚未摆脱危机魔影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