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创新业务改善盈利
2014-07-25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在佣金率下行的趋势下,部分券商上半年在投行、融资融券、固定收益自营投资和资产管理等业务上发力,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支撑较高增速的业绩。虽然上半年券商板块走弱,但有券商分析师认为,未来三到五年,在市场环境整体转好的基础下,券商股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
  在11家公布上半年业绩快报的券商中,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依旧“大比分”领跑同行,不过两家券商之间的差距有所拉大。
  中信证券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105亿元和40.76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74.39%和93.18%。海通证券紧随其后,上半年业绩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7.15亿元和28.79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8.50%和7.74%。
  中信证券表示,2014年上半年,由于并表单位增加,业务规模扩大,持仓金融资产价格回升,以及公司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京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深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予中信金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中信启航非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导致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3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74.39%、93.18%。
  海通证券则表示,公司在稳步推进传统业务转型的同时,加快创新业务的步伐,盈利方式呈现多样化。固定收益类投资取得较好收益;投行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直投业务、境外业务和期货经纪等业务稳步发展。
  另外,海通证券表示公司顺利完成恒信租赁股权交接,经营管理平稳过渡,并为公司带来收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宜华系天量质押殃及多家券商信托
· 受"乌龙指事件"影响 光大证券2014年券商分类沦为C级
· 基金券商海外“淘新”理财产品涌现
· 6月强势股增多 助力券商摆脱"不靠谱儿"
· 私募券商分析师热议吃饭行情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创业板跌百点 21亿资金大宗交易平台拣货 2014-07-24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