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7-25]
2014-07-2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践行群众路线 及时排除隐患
    近日,江苏句容下蜀镇污水管网顶管施工工程因受沿江地区地下流沙的影响,部分地面坍塌下沉,导致10千伏蜀镇184线人民街东配变杆线下沉倾斜。为切实解决群众难题,保障群众用电安全,国网句容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制定抢修计划,出动抢修人员进行突击抢修,所有抢修人员顾不上休息,于当晚10时许恢复居民用电,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次日,该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协调下,出具了后期施工补救方案,对人民街东配变进行变压器移位及旧线路改造工程。为缩短停电时间,施工人员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经过9小时的紧急奋战,恢复了供电。此次工程改造10千伏线路200米,配变移位一台,新架低压线路128米,新立杆塔4基,顺利消除了安全隐患。(赵静)

    倾情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近日,国网江苏张家港市供电公司负责人来到张家港扬子江石化有限公司厂区内220千伏变电站施工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度、了解用电需求,为此项重点项目用电工程的顺利推进进行现场办公。张家港扬子江石化有限公司位于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内,项目总投资近百亿,是苏州、张家港两级政府重大建设项目。扬子江石化厂区内220千伏变电站由该公司自行委托上海电建建设。目前该工程建设进度滞后,无法满足项目投产用电需求。为减少电力工程建设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供电公司主动与扬子江石化沟通协调,商量补救措施。通过双方的沟通协商,决定启动临时接电工程,先行接用该公司厂区外的35千伏线路进行设备调试,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游仕洪)

   宣传先进事迹 激励敬业奉献
    连日来,国网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城区一流配电网施工现场、农村排灌站和乡间田头、供电所、敬老院、农户家中,寻找抓拍党员爸爸妈妈、电力飞虎队队员、优秀党员现场工作的生动画面。这些先进典型中,有创新先行的陈桥供电所营抄班长郁如春;有爱岗敬业的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二次系统运维班副班长吉兰芳;有孝行善道的前锋供电所员工何巨勇;有攻坚克难的配电运检班班长纪直猛;有无私奉献、援助孤贫儿童的党员爸爸妈妈。据了解,该公司此次集中拍摄的先进典型,将在道德讲堂上现场展示,通过对他们的事迹宣传,引导和激励员工立足岗位学模范、赶先进、比业绩、讲奉献,为建设和谐社会、促进公司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刘仁军 梁德斌)

    携手共诊“疑难杂症”
    “把方形盖换成了圆井盖,承受力均匀了,以后电缆盖再也不会被来往的大型超重车压坏了!”日前,国网江苏无锡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电缆检修班班长潘旭东带领班组人员在110千伏河铁线通道处,通过该公司基建部门的协助把该处的方形电缆沟改建成圆形排管后放心地说道。近日,该公司电缆运检室携手输电运检室和基建部门就输电和电缆线路在基建方面的违建矛盾、树线矛盾等历史遗留的“疑难杂症”进行了“联合诊断”。三方在充分研究了现有政策法规的基础上,结合以往经验,发动各方资源,对许多棘手问题都达成了一致的处理意见,并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处理方案,明确落实了工作岗位责任,在完善了问题管理机制的同时,也提高了问题处理效率。(岳芸 徐骏)

    为企业节能降耗当“参谋”
    日前,国网山东定陶供电公司对所辖28家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及时了解客户需求,提前做好电网规划,帮助其制定科学用电方案,促进企业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当好客户的“电参谋”。(孔利)

    将用电需求与优质服务有效对接
   
入夏以来,国网安徽谢桥供电公司辖区用电负荷较去年同期增长15.5%,面对严峻的用电形势,该公司着力将用电需求与优质服务有效对接,科学、合理地调配电力,积极打造平稳有序的供用电环境。(金晶)

    带电作业助力迎峰度夏
    为提升客户满意度,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度夏,国网山东费县供电公司员工克服高温等困难,坚持开展带电作业。据统计,今年,该公司已实施带电作业项目50次,其中农村低压改造26次,带电抢修4次。(陈艳)

    为一线发放防暑降温用品
    连日来,气温日渐升高,国网山东肥城市供电公司党委立足对内服务,把保证职工身心健康,维护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为职工发放防暑降温药品,精心部署防暑降温工作。(郭瑞景 孙衍芹)

    深夜抢修保民生
    7月19日深夜,国网上海电力崇明供电公司运维部紧急出动,为崇明最大的生肉供应商崇明肉食品公司抢修场内高压线路故障,抢修人员仔细查勘现场,仅用1小时即完成排障修复,保障了次日市民的肉食品供应。(施栋)

    红外线测温防设备“中暑”
    进入盛夏,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将预防设备设施“高热”、保障安全平稳供电作为近期工作的主旋律,利用红外线测温技术,防止设备“中暑”。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防护,保证安全供电。(龙古月)

    加快电网规划助新型城镇化建设
    为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山东胶州市供电公司按照先进适用、适度超前的原则,进一步开展2015-2020年胶州电网滚动规划编制工作,使编制的电网规划能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起到科学的指导作用。(高绪红 赵鹏)

    立说立行打造阳光团队
    为坚决纠正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四风”现象,近日,国网蒙东科右前旗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三公”消费自查自纠整顿活动进行再部署,倾心打造优质服务阳光团队。(吴庆杰)

    多举措确保线路设备健康度夏
    国网山东沂南县供电公司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目前,共清理鸟害23起,安装驱鸟器260多个,清理树障1300余棵,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份。(陈庆利 郭磊)

    多措并举“战”高温
    近日,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在继续加强高温天气监测预警的同时,提前落实好了应对高温天气的防范措施,并做好了应急预警和处置准备工作,全力防范高温天气,备战迎峰度夏。(徐君 崔秀丽)

    积极做好变电站防汛工作
    近日,国网河南荥阳市供电公司对辖区11座110千伏变电站、8座35千伏变电站内防洪防汛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缺陷和隐患,全力确保迎峰度夏和抗洪防汛期间变电站设备安全运行。(孙红岩)

    深入推进过境业务发展
    山东威海海关贴近企业需求,优化监管模式,积极支持过境业务发展,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优先快速办理业务;拓展业务规模,增加过境商品15种、合作关区2个,提高物流辐射带动效益,取得较好成效。(王伟)

    保障电网平稳度夏
    4月份以来,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积极开展变电站防雷安全检查、整改活动,组织人员结合历年防雷工作经验制定了本年度防雷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的地网测试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刘健)

    整治低电压惠民生
    近期,国网河南巩义市供电公司将低电压综合整治作为改造升级工程的重点,对低电压台区逐一进行诊断。目前,共完成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资金422万元,全部为中低压项目,惠及居民4万余户。(柴进峰)

    三“零”行动打造主配皆安
    国网山东临清市供电公司在各项工作中,一直秉承三“零”的工作理念,围绕三“零”目标,开展三“零”行动,主网架和配电网安全协同运营,演绎出一曲和谐的好供电到供好电的主旋律。(宋延力)

    开展“闪电13号”行动
    为巩固反窃电斗争成果,继续保持对窃电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连日来,国网重庆铜梁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反窃电斗争“闪电13号”行动,依法查处和打击各种窃电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的供用电秩序。(颜玲莉)

    做小善 传大爱
    近日,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用电咨询100余人次,进行更换灯泡、开关等报修服务4次,努力以行动汇聚爱心,传递温暖。(李启运 杨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创业板跌百点 21亿资金大宗交易平台拣货 2014-07-24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