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7-25]
2014-07-2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获“电网先锋党支部”荣誉称号
  日前,国网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农电公司党总支被省电力公司表彰为“电网先锋党支部”。该总支下设14个党支部,党员154人,承担着全县11个镇9.8万户农村客户的电力服务管理工作。旗下以共产党员为主要成员的“金湖电力飞虎队”,推出与服务对象零距离、服务流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规定之外零收费、服务对象零投诉的“五零”服务方式,恪守“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庄严承诺,创造了“零投诉”的记录。“1+1”亲情服务等服务的多元化,将服务不断延伸、拓展、增值,赢得了客户的赞誉,提升了供电企业的形象。先后获得“苏电排头兵”、“国网农电特色服务品牌”、全国能源化工学会“工人先锋号”等称号。(梁德斌)

    落实群众路线 服务农村用电
    近日,国网江苏扬中供电公司完成农村迎峰度夏项目建设,农村电压合格率达90%以上,保证了高温季节居民正常用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公司从年初就开展走基层活动,广泛收集农村地区用电问题,并依据调查情况调整项目实施计划。为提高迎峰度夏农村用电质量,上半年完成农网建设项目156个,维修配电箱14台,电缆分支箱4台,维修低压线路67.78公里,架设电缆线路3.98公里,维修接户线36.76公里、2045户,共计重点解决了59个农村低压台区供电半径长、32个低电压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至6月底,扬中农村居民用户户均容量达4.75千伏安,低压线路绝缘化率达63.22%,农网合格率达91.95%,低压故障报修较去年同期下降30%。 (王轶洲)

    完成沪通大桥10千伏开关站建设
    近日,由国网江苏张家港市供电公司负责安装、调试的沪通大桥建设用电10千伏2号开关站工程顺利完工,并通电成功。该公司此次负责的开关站工程,是沪通铁路长江大桥建设的动力保障,责任重大。该公司从接到施工任务伊始,就着手准备工作,编排施工方案,调配施工人员,联系物资材料,并在最快时间内组织物资进场。在开关柜等设备冒雨卸货一完毕,即组织人员开始了设备安装,接着又高效率完成了对安装设备的各类调试,确保了开关站工程及时、优质地完工,推进了中铁大桥的整体施工进程。据了解,沪通铁路长江大桥建成后,不仅会大大便利沿线城市老百姓的交通出行,更会对整个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王洪伟 田佩娟)

    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
    今年以来,山东胶州市供电公司将“加强离退休服务”作为贯彻落实“服务基层家园创建行动”的重点工作,以“文化养老”为指导思想,全面确保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庄晓峰 石霄鹏)

    开展迎峰度夏供电服务演练
    日前,国网安徽合肥供电公司举办“迎峰度夏供电服务演练”活动,了解客户心声,解答客户疑问,处置客户投诉和咨询。此次演练,检验了供电保障能力,提升了服务水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刘爱兵)

    千里之堤共建安全电力“防汛墙”
    近日,国网山东蓬莱市供电公司对蓬莱市抗洪防汛重点部位的重要客户(邱山水库、平山水库、战山水库)进行了安全用电大检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开具“用电整改告知书”。(李琳璐 丛安堂)

    进小区查隐患保障度夏安全
    近日,国网重庆铜梁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对辖区居民小区供用电设施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居民小区用电设备正常运行,给居民们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颜玲莉)

    “量体温、测负荷”保障安全度夏
    近日,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全面启动输配电线路及设备红外测温、测负荷工作,及时做好分流和消缺工作,提升高温高负荷下设备运行可靠性,有效保障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安全稳定。(高健)

    立足辖区实际 推进区域通关改革
    今年,山东威海海关发挥区位优势,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稳步推进区域通关改革,通过多种方式,扩大改革范围,优化业务模式,深化改革效果,实现了贸易便利化和进出口稳定增长“双赢”。 (王伟)

    “政企联动”清理线路走廊
    7月份以来,国网山东济南市长清区供电公司对辖区线路进行“拉网式”巡视检查,对线路走廊下违章树木进行摸底排查,并制定了专项清理方案。最终政企联动,顺利清除电力线路的树木障碍。 (刘阳 江旋)

    “卖电第一人”获首份补贴
    近日,福建尤溪县洋中镇洋中村村民陈登清从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手中,拿到第一份居民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电价补贴。该公司近年积极推动新能源推广与应用,营造新能源与电网协调发展的良好环境。 (梅磊)

    联动联防应对炎夏用电高峰
    7月以来,国网山东定陶供电公司实施多方联动应对夏峰工作机制。内外联动,协调、指导大工业客户在高峰时段错峰避峰用电。上下联动,推行层层目标管理模式,全力消除故障,确保电网有序供电。 (孔利)

    移动终端办理卡扣业务方便客户
    日前,国网上海电力崇明供电公司堡镇营业站的工作人员利用双休日进村入户,现场办理电费卡扣款业务,并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截至下午6点,共完成用户卡扣申请240户,发放宣传品400余份。(李燕)

    有序用电首保民生用电
    近期,气温逐步攀升,电网负荷屡创新高。国网山东肥城供电公司重启有序用电工作方案,采取多项具体措施,限制高耗能企业用电,组织工业企业错峰、避峰,尽力保障居民生活及重要客户等用电。(刘邦富)

    前五个月国际结算量增势喜人
    今年,中国银行河南驻马店分行通过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贴心金融服务,国际结算量业务取得了可喜成绩。截至5月末,该行国际结算量达10192万美元,市场份额占比71.38%,位居当地同业之首。(段国清)

    深入开展“微培训”活动
    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以解读新安规、配电网施工检修工艺规范等内容的“微培训”。规模小、资源精、方式灵,提升了培训效果,改变了以往培训时间冗长的旧习惯,取得了良好效果。(龙古月)

    贴心服务果农获好评
    为满足群众在葡萄种植方面的用电需求,今年,国网河南巩义市供电公司投入100多万元完成了种植基地周边线路扩容改造,更换了果园内用电设备和排灌线路,积极帮助解决种植户用电难题。(柴进峰)

    方言快板唱安全颇得群众喜爱
    近日,山东省临清市广播电台传出了宣传安全用电、电力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快板书。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利用当地的方言,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和安全用电知识精心编成快板,颇得群众喜爱。(宋延力)

    开展志愿活动 践行群众路线
    近日,河南汤阴县电业局组织“小红帽”青年志愿者来到该县民政局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给老人们送来花露水等解暑降温物品,和老人们聊家常,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王素芳)

    高温保电网正常运行
    连日来,为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加强了日常值班,增加了运维值班人员变电站巡视次数,保证现场设备正常运行,确保迎峰度夏任务圆满完成。(徐君 焦玉伟)

    “摸排查治”保障夏季供电
  今夏,国网安徽淮南市潘集区供电公司以“摸排查治”加强电网、设备“健康护理”。该公司人员积极摸清设备现状,排定周密计划,查清设备隐患,治理设备潜在缺陷,有效保障夏季供电安全可靠。(周岳)

    举办营销服务文明礼仪培训班
    日前,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举办营销服务文明礼仪培训班,该中心相关班组、营业厅、供电所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员工服务意识,掌握了服务技巧。(刘西华)

    “家庭助廉”助推群众路线教育
    今年7月,国网山东沂南县供电公司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树廉洁家风,创幸福家庭”主题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亲属加入反腐倡廉教育中来,构筑家庭廉政防线。 (陈庆利 郭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 行业资讯[2014-07-18]
 
频道精选:
· 【思想】让独董回归“独立”的本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创业板跌百点 21亿资金大宗交易平台拣货 2014-07-24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